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史維拒學生會禁警校園招聘要求

時間:2019-06-26 03:16:26來源:大公報

  圖:科大校長史維公開反駁學生錯誤觀點的治學風範得到社會認同\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代表近日與科大校長史維會面時,遞交了一封請願信,信中引用了多句粗口,聲稱不滿警方最近應對反修逃犯例暴行的手法不當,要求禁止警隊在校園內招聘。史維昨日發表公開信拒絕學生會這一不合理要求,他表明,科大作為一間包容和開放的大學,禁止警方於校園招聘並不恰當。史維亦呼籲社會大眾克制使用粗言穢語,因為這類表述會使討論的過程降格,說服力亦會減低。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周一(24日)與科大學生會代表舉行定期會談。會上學生會代表向史維遞交了一封請願信,要求禁止警隊在校園內招聘;這封請願信亦在科大學生會的社交網站公開。

  信中以未有任何遮掩的形式,引用多個據稱是警方在近日制止暴徒的過程中所用到的粗口,學生會藉此稱「吾等科大學生皆為『自由X』」雲雲。

  史維昨日發表公開信,回應科大學生會的信件及訴求。他指出,一個開放性社會的顯著特徵,是所有成員都可以自由而廣泛地表達立場迥異的觀點而不受處罰;港人能夠表達不同觀點正是這一基本要素的體現,我們之所以可以這樣做是因為香港的法律制度和執法體制。

  史維強調,在一個開放社會,任何人都有許多機會去審視和評論警察或示威者的行為是否不恰當。科大作為一間奉行包容與開放的大學,禁止警隊在校園招聘並不合適,正如禁止任何人在校園反對政府政策也不合適一樣。

  使討論降格 說服力減低

  史維表示,「我們歡迎繼續與學生對話,共同支持香港的未來。我們也呼籲社會大眾克制使用粗言穢語,因為這類表述會使討論的過程降格,說服力亦會減低。」

  資料顯示,科大學生會近期頻繁響應亂港派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行動,又企圖在社交網站煽動科大學生一同參與,甚至包括包圍政府辦公地點等擾民行動;唯其多個帖文都反應平平,亦有網民在帖文下留言,要求學生會和亂港派不要再搞亂香港。

  有評論認為,史維不畏學生施壓,公開反駁錯誤觀點的治學風範,真正關心青年學生的健康成長,不至於讓他們在歪路上越走越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