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建宗感謝公務員盡忠職守服務市民

時間:2019-06-26 03:16: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多名激進示威者連日來瘋狂搗亂,圍堵稅務大樓及入境事務大樓等地方。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向全體公務員發信,希望公務員諒解,又感謝公務員盡忠職守服務市民。他希望香港可盡快回復平靜。此外,由於政治氣氛緊張,原定年中推出的「土地共享先導計劃」可能延遲,而原定昨晚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公眾諮詢大會亦取消。

  「土地共享計劃」或延推出

  張建宗昨日向全體公務員發信,指出連日來在金鐘和灣仔一帶的政府辦公大樓情況,尤其是關閉政府總部的安排,為公務員帶來不便和焦慮,希望大家諒解。公務員的安全至為重要,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情況,作出可行和適當的安排。他強調香港今日的成就得來不易,應好好珍惜,希望香港可盡快回復平靜,放下紛爭,重新出發。他期望公務員繼續秉持專業精神。

  此外,去年施政報告宣布的「土地共享先導計劃」,希望釋放發展商現時持有約一千公頃的新界農地,用來合作建屋。政府表示,由於近期社會氣氛緊張,有關計劃可能延遲推出。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說,計劃涉及很多細節,要時間說服各界已得到平衡。「的而且確目前的社會氣氛是繃緊一點。我們覺得如果有機會讓大家鬆一鬆、靜下來,再實事求是。」

  另外,行政會議已經連續兩星期休會,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認為,行會成員與特首有密切聯絡,而行會有行事曆及程序,不擔心工作因為近期的事受影響,相信政府按行事曆考慮,行會主席的決定合適。

  原定在昨晚舉行區議會選舉活動建議指引公眾諮詢大會,選管會昨日宣布,經風險評估後,基於公眾安全和保安考慮,決定取消公眾諮詢大會。

  陳茂波:法治是港發展基石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出席互聯網專業協會成立20周年紀念晚宴致辭時表示,現時最重要的工作是修復因為《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的社會裂痕,希望社會各界支持政府重新出發。政府下了大決心要改進,致力重建香港的國際形象和國際社會對香港的信心。 

  陳茂波重申,法治是香港社會和經濟發展的基石,特區政府有責任維護。政府會以不偏不倚,公平公正的方式處理違法及暴力行為,強調任何違反或損害法治的要求,都不能接受。他又說,香港警察是一支優秀和專業的紀律部隊,更是維持香港治安及繁榮穩定的中流砥柱,希望各位大力支持警方繼續依法辦事,維持治安,保護市民生命和財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