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興奮!名師講座「探索」媒體使命

時間:2019-06-26 03:14:43來源:大公報

  圖:在國新辦觀摩新聞發布會,獲益良多

  今次未來之星傳媒班設有名師講座課程,由中國傳媒大學、中央電視台、《中國青年報》多位知名教授及傳媒界知名人物主講,題目包括「『一帶一路』在全球的傳播」、「『童伴媽媽』計劃」等涉及中國社會經濟的發展等問題,亦有「新媒體時代年輕人的使命感」等聚焦新時代媒體發展的內容,更有「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的關係」等專題講座,可謂多元化多姿彩。

  浸會大學新聞系——數據與媒體傳播專修的王亭恩說,中國傳媒大學國家傳播創新研究中心研究員周亭老師主講、關於「一帶一路在全球的傳播」的講座很吸引人,「她的研究是分析數據,由教授、研究生和學生合力完成,作為專修數據新聞的新聞系學生,我認為他們的研究很有啟發作用。」

  了解留守兒童的艱辛

  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持人長江的「『童伴媽媽』計劃」講座亦獲得同學們一致好評。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陳俐妃說,講座讓她了解到留守兒童問題,了解到他們生活的艱辛。香港大學中文教育系學生陳鈺沂亦表示,「我感覺我們身在福中不知福,希望更多青少年可以懂得自己的幸運,把握這份幸福。」香港理工大學的梁艷芳則希望有一天,可靠自己的力量造福社會。

  在聽完《中國青年報》國內時事部主任、首席記者劉暢關於「新媒體時代年輕人的使命感」講座後,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系一年級學生嚴婉茵直言獲益良多,感慨地說:「記者從來都不是一個馬上能解決社會問題的、有權力的角色,卻要勇於報道實況,告訴大眾和政府問題所在,才能讓社會各界深入了解,再作改善,推動社會進步。」

  香港大學政治與法律系學生朱子源表示,印象最深的講座是中國傳媒大學漢語國際教育中心副主任樂琦的「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的關係」,讓同學深入了解香港與大灣區的關係,以及香港澳門與祖國其他城市的緊密聯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