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研中藥顆粒治療

時間:2019-06-26 03:14: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腸易激綜合症現時未有確切的治療方法,浸大中醫藥學院研究「兩條腿走路」,除了找出幼年壓力引發腸易激綜合症的機理,亦正與中文大學醫學院合作,為治療腹瀉型腸易激綜合症臨床試驗藥方,現正招募392名病人免費試驗;若有效,便會「向上」研究相關草藥成分對調節神經生長因子(NGF)的作用。

  浸大中醫藥學院臨床部主任及講座教授卞兆祥昨日表示,現時的西藥可改善徵狀,如止瀉、止痛等,但一停止服用便無用。浸大與中大合作研發中成藥「仁朮腸樂顆粒」,中草藥包括白朮、白芍、厚朴、陳皮、防風、火炭母、延胡索等,初步臨床發現服用八星期後,效用較西藥長久,適合肝鬱脾虛病人。團隊並會繼續進行大規模臨床研究,每周腹痛發作最少一次、大便稀爛、年齡介乎18至65歲、無其他嚴重病患的合資格人士,可參加18個星期的免費臨床試驗。

報名:2411 2699(浸大)、3505 3476(中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