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大三學者奪國家自然科學獎

時間:2019-06-26 03:14:34來源:大公報

  圖:左起:港大黃凱斌博士,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劉志明先生,港大副校長(研究)賀子森教授和趙國春教授\港大供圖

  【大公報訊】香港大學三位科研學者在國家教育部最近頒發的「2018年度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科學技術)」中,分別獲得一等獎和二等獎的榮譽。

  今年教育部頒發給香港地區的獲獎項目共13個,自然科學獎一等獎一項,另外11項獲自然科學獎二等獎,一項獲技術發明獎二等獎。

  港大地球科學系趙國春教授和孫敏教授,與中國海洋大學李三忠教授和中國地質科學院地質研究所周喜文研究員,榮獲2018年度自然科學獎一等獎。他們的獲獎項目「膠遼吉帶古元古代構造─熱演化與早前寒武紀構造體制巨變」,重新解釋了早元古代膠遼吉帶形成與演化,有關的16篇學術論文和兩本專著已被國際同行引用1100餘次。

  另外,港大電機電子工程系黃凱斌博士參與的研究項目「下一代無線通信系統中的隨機優化理論與方法」,則獲自然科學獎二等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