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鬧爆暴力示威

時間:2019-06-26 03:14:25來源:大公報

  應理性討論解決

  由警察總部被包圍,以至年輕人癱瘓政府部門等事件,我看到社會撕裂問題非常嚴重。查實有什麼事不可以透過理性討論解決呢?況且政府已經作出讓步,為何示威者還要訴諸暴力?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權利,但這群示威者像迫別人必須認同他們意見,我希望問題可盡快解決,社會重回正軌。

  和平示威怎會戴口罩?

  和平示威是戴口罩、頭盔等裝備、衝擊警方防線時又掟磚又掟鐵支?這可以自稱和平示威?我不認同暴力示威,警察以低武力阻止暴力示威者進逼,他們只是盡職盡責、依法執法,若示威者包圍警部要求撤銷控罪,警方就不追究嫌犯的刑事責任,香港還有法治可言?

  影響民生損害經濟

  示威者圍攻警總及附近一帶政府部門,直接及間接影響不少市民使用公共服務,這已不是和平理性表達意見的行徑,還有多場所謂不合作運動,更是影響香港的經濟和民生,破壞社會還可叫「和平」,行為更是違法。參與違法示威活動的人,需為自己的行為負上法律責任。

  擾亂社會秩序

  市民要表達訴求是無問題,合法的遊行、集會都可以,但不能有暴力,更不可影響民生。相信這次示威大多數是和平,但有少數激進人士多次擾亂社會秩序,包括圍攻警總,挑釁警察,這已不是原來示威的訴求,只是純粹將不滿發泄予不同機構或特定人,甚至影響市民日常生活,並非是合理的表達方式。

不能容忍暴力

  社會上每人都有表達意見權利,和平的遊行當然可以,但絕不容忍使用暴力,甚至包圍警察總部、政府部門等,以達到目的;香港是文明地方,我擔心如果讓暴力行為持續,會影響香港東方之珠聲譽,所以支持當局採取措施遏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