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哥承諾違法必究市民敦促嚴正執法

時間:2019-06-26 03:13:04來源:大公報

  圖: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與四個警隊協會代表會面,承諾會積極調查示威者的犯罪行為,適當時候提出檢控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前日與四個警隊協會代表會面,討論上周五示威者圍堵警總事件。盧偉聰承諾會積極調查12日金鐘衝突及21日包圍警總的犯罪行為,適當時候提出檢控。警務督察協會指出,圍警總事件「這一把極盡屈辱的利劍,已經狠狠地刺進每位同事的心坎中」,但「縱使百般責難,縱使極盡屈辱,依然無怨無悔;縱使前路崎嶇,縱使滿途荊棘,依然無畏無懼!」連日來,不少市民及民間團體積極發聲,敦促警方就示威者犯罪行為嚴正執法,維護社會法治,彰顯真正公義。\大公報記者 陳卓康

  警司協會、警務督察協會、海外督察協會及警察員佐級協會,繼上周三與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會面討論6月12日金鐘衝突事件後,前日再到警察總部與盧偉聰會面,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李建輝、助理處長(人事)陳俊燊參與會面。據了解,會面歷時約一小時,各代表踴躍表達意見。有代表提出,警隊應加強宣傳公關工作。有代表反映總部被圍當晚,同事要待示威者散去後像「走難」一樣下班是屈辱,希望盧偉聰正視警隊威信。管理層在會上承諾積極調查12日的衝突及21日包圍警總事件的犯罪行為,適當時候提出檢控。

  助理處長專責應對網上抹黑

  警務督察協會會後向會員發信表示,警務處處長已知悉事件對人員士氣的影響,亦加深了解同事對管方的訴求及擔憂,承諾會嚴肅跟進示威者的違法行為,並同意加強公關工作,會責成助理警務處長級人員,利用警隊的社交媒體,對坊間惡意中傷警察的流言及失實報道,迅速回應及澄清。協會又指充分理解警隊正面對極艱難時刻,呼籲團結一致,迎難而上。

  據悉,負責加強公關工作的是主管警察公共關係科的助理處長(支援)林曉彤。林曉彤昨晚在警隊Fb專頁表示,已將逾120宗侵犯私隱個案交私隱專員公署跟進,稍後與醫管局開會改善現行機制,並已向醫管局投訴警員遭醫護侮辱的事件。

  警務督察協會在另外一封致會員的信中指出,非法圍堵警總事件雖然沒有導致任何人身體受傷,但「這一把極盡屈辱的利劍,已經狠狠地刺進每位同事的心坎中」,同袍無不悲憤莫名,心痛不已。該會指出,非法圍堵事件源於6月12日警方被指過分使用武力,協會認為應主動公開片段和照片,以助市民更了解同事使用武力的法理依據,以正視聽。協會亦指出,警隊必須盡力阻止任何針對警察的「起底和恐嚇」,依法追究示威者的一切違法行為。信中強調,警察維護法紀是天經地義,「縱使百般責難,縱使極盡屈辱,依然無怨無悔;縱使前路崎嶇,縱使滿途荊棘,依然無畏無懼!」協會又指,在這動盪年代當警察「應該感到萬分自豪」。

  紀律部隊團結一致支持執法

  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去信盧偉聰指出,上周五有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嚴重影響警方工作,對事件表示遺憾。當日示威者的行為嚴重影響警方的工作,包括向市民提供的緊急服務,讚賞前線警務人員在嚴峻情況下,採取克制態度及最大容忍,去面對個別示威者以語言或其他暴力手法的挑釁,堅定不移地執行職務,維持社會秩序保障公共安全,強調紀律部隊會繼續團結一致,支持警方果斷執法,維護法紀。

  反對派近日在網上發放中傷分化警隊的謠言,警方facebook專頁昨表示,近日謠傳警方6月21日中午不容許警總人員離開,澄清絕無其事。至於謠傳6月12日警員登上救護車強行將傷者帶走,消防處亦澄清並無此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