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裝修單位墮狗臂架 擊殺好嫲嫲

時間:2019-06-26 03:12:36來源:大公報

  圖:青衣美景花園肇事單位正進行裝修工程,外牆搭起棚架及工作台\大公報記者張琦攝

  圖:美景花園一支狗臂架從天而降,擊中一名六旬婦人頭部,事主倒地奄奄一息,同行男孫大驚不知所措\讀者提供圖片

  青衣發生狗臂架擊殺好嫲嫲慘劇。昨日下午,該名嫲嫲接孫兒放學,途經美景花園商場對開位置時,一支三呎長的狗臂架突然從高空飛墜落街,擊中她的頭,當場血流如注重創昏迷。孫兒目擊意外受驚嚇痛哭,嫲嫲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事後在現場大廈帶走一名搭棚工人,稍後以涉嫌誤殺拘捕,重案組接手跟進。\大公報記者 張琦

  現場為青衣美景花園第七座28樓一單位,該單位正進行裝修工程,外牆搭有兩個棚架工作台,正安裝晾衫架。事發時,單位內有工人在開工。

  美景花園肇事單位正裝晾衫架

  昨日下午二時許,63歲姓張婦人接年約11歲的孫兒放學後,途經該單位樓下,單位外牆棚架工作台一支金屬狗臂架鬆脫,飛墜落街,剛巧擊中張婦的頭,她登時重傷伏在地上,血流滿地,奄奄一息。緊隨其後的男孫目睹受驚,不知所措,上前哭叫:「嫲嫲你點呀,醒下啦……嗚嗚」。有途人立即抱起男童到一旁安慰,屋苑保安員則馬上報警。

  救護員接報到場,為陷於昏迷的張婦施心外壓,並急送往仁濟醫院,惜她經搶救後證實不治。警方封鎖現場及登樓調查,初步懷疑狗臂架從涉事單位飛墜街上,將一名31歲搭棚工人帶署扣查,稍後以涉嫌誤殺拘捕,案件列作誤殺案,交由葵青重案組第一隊跟進。

  多次高空墜物 食店反映無果

  現場附近小食店職員馬小姐談起事件猶有餘悸,案發時她在近門口整理紙皮,忽聞巨響,轉身查看,赫見一名婦人頭部受傷躺地,全無反應,地上有大攤血跡。她初時以為是有人跳樓,後來發現婦人身旁有一支狗臂架,才知她是被狗臂架擊中。馬小姐稱,出事位置「冇遮冇掩冇簷篷」,過去至少發生過三次高空墜物,跌下來的物品包括玻璃樽、紙盒飲品等,她曾向管理公司反映擔憂,可惜未見有跟進,「以後經過會格外留神」。

  根據《簡易程序治罪條例》,「如有人自建築物掉下任何東西,或容許任何東西自建築物墮下,以致對在公眾地方之內或附近的人造成危險或損傷」,違者可判罰款一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