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口罩黨」橫行市民鬧爆

時間:2019-06-25 03:12:57來源:大公報

  圖:少數別有用心的反修例惡徒堵塞政府大樓阻止市民入內

  雖然政府已暫緩《逃犯條例》修訂,但少數別有用心的亂港分子未肯收手,繼續煽動發起堵塞政府部門的「接放工」運動,揚言要以癱瘓政府部門運作的方式向政府施壓。昨天(24日)下午,數百名身穿黑衣、戴口罩的亂港派湧入灣仔稅務大樓,惡意堵塞大樓各出入口,更惡形惡相地宣稱大樓內人士「有出無入」,多個政府部門被迫暫停服務。前來辦事的市民忍無可忍,鬧爆這些亂港搞屎棍「你搞政治係你嘅事,唔好搞到其他人!」然而那些「口罩黨」一於少理,搞完稅務大樓又繼續再到入境事務大樓鬧事,擾攘近5小時才結束。\ 大公報記者 周慶邦 張 琦(文)

攝影組(圖)

  部分別有用心的亂港分子在政府宣布暫緩修例後,仍然連日上街,更囂張地把行動擴展到侵擾無辜市民!昨日早晨,約100名示威者在立法會示威區一帶聚集,大部分為年輕人,戴上口罩掩飾身份。接近中午12時,成群結隊湧往灣仔稅務大樓,實施網上煽動召集的「接放工」不合作運動。這些「口罩黨」到場後,手持標語,高叫口號,囂張挑釁大樓職員,向他們高呼「收工喇」、「執埋嘢走喇」等字句,更堵塞大樓各出入口。大樓內保安員被迫報警求助。

   「你哋唔可以日日咁玩!」

  時值午膳時間,不少大樓內職員用膳後歸來,受阻擋無法返回大樓辦公。而來大樓申辦事務的市民亦不得其門而入,與示威者發生口角。有市民憤言:「你哋唔可以日日咁玩,我吔仲要生活㗎!」亦有市民忍無可忍,怒斥這些以搗亂搞事的示威者「我哋納稅竟然養你班×街出嚟,供你哋讀書!我唔理警察做過啲乜,一樣還一樣,呢啲係民生!」爭吵中雙方發生推撞,場面混亂。

  下午2時許,示威者仍在大樓內肆意搗亂,頻頻干擾升降機的正常升降。有市民不值其所為出言阻止,揪扯倒地,示威者惡人先告狀,聲言「報警」。與此同時,另有示威者湧到不同樓層去搗亂,政府稅務署、郵政局不勝其擾,被迫拉閘,貼出暫停服務的告示。

  市民不堪其擾怨聲載道

  示威者在稅務大樓逗留約兩個半小時後,於下午約3時再拉大隊湧至對面的入境事務大樓,部分示威者湧上位於6樓的優秀人才及內地居民組接待處,向職員「拉布式」查問申請程序,又有人不停「撳飛」,令其他市民輪候時間大增,怨聲載道。

  直至下午5時辦公時間結束,示威者始離開,其中部分人士返回立法會示威區繼續留守。

  警方發言人透露,昨日下午12時29分,收到稅務大樓管理處報案,指有數百人進內。其中部分示威者圍住升降機出入口,部分人則在大堂中間坐下,數名警員到場後觀察及戒備。下午1時17分,兩名消防人員收到困求助,來到稅務大樓,調查後離去。

  亂港分子近日氣焰甚囂,群魔亂舞。據聞有消息稱,其欲與外國勢力聯手,藉G20峰會之機,勾引歐、美及日等反華力量干涉香港內部事務。亂港派連日來以反修例為名,一再發起包圍行動。可以相信,早被踢爆勾連外國反華勢力的亂港派,未來只會變本加厲興風作浪,諸如阻路、擾民、衝擊恐怕會繼續上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