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如果有機會,願意到成都闖闖!」

時間:2019-06-25 03:12:43來源:大公報

  成都是西部重鎮,2300多年來城址不變、名字不改,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開班儀式後,同學們還赴成都市檔案館參觀《成都故事》展覽,從「城、人、業、藝、風、事」六個關鍵詞,了解成都近現代文明進程。

  「雖然我是第一次來成都,但外婆和一些親戚在成都,經常聽他們講起成都的變化。」中文大學的高靖怡說,家人平時講的一些事讓她從細微處感受到這座城市的發展,而《成都故事》展覽則讓她了解到很多平時不大知道的成都歷史,「成都很悠閒、也很發達,我喜歡這裏。如果以後有機會,我願意到成都來嘗試一下,年輕人需要拚一拚。」

  大熊貓川劇 同學最期待

  在天府綠道規劃展示中心和錦城綠道,涼風習習、滿眼葱蘢,碧水倒映着岸邊搖曳的鮮花,同學們心情都大好。「我對綠道的印象最深刻,這裏面積很大,綠化很好,還有一些互動設施。」理工大學的陳思伶告訴記者,在綠道穿行時還能看到很多人在這裏跑步鍛煉。

  大熊貓和川劇是同學們口邊提得最多的節目。「我最期待看大熊貓,這是吸引我來成都的原因。川劇裏有變臉、噴火,我都很期待。」嶺南大學的李惠文說。

  香港大學的鄭文傑則說,此次交流除了能探尋成都的歷史文化、感受風土人情,更讓大家認識來自不同院校的學生和內地的朋友,擴闊社交圈子和眼界,體驗校園外的經驗。

大公報記者向芸成都報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