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媽媽小心願:盼兒懂明辨是非

時間:2019-06-25 03:12:30來源:大公報

  圖:Sharon希望兒子明辨是非,會感恩、惜福\大公報記者攝

  「那一晚,我真是好激氣!」雙職媽媽Sharon雖然工作忙碌但與兩個孩子感情親厚,她萬萬想不到,最近會因為《逃犯條例》修例爭議,與就讀小五的兒子有不愉快爭辯。她聽到兒子「反修例」的原因,是老師和同學都覺得不應該修例,擔心兒子在根本不明白何謂修例便人雲亦雲。Sharon坦言,大家都為口奔馳,但相信孩子能接受到更好的教育,就有更好的前途;而眼見修例事件爭議上,有年輕人企圖癱瘓港鐵、圍堵政府機構等,她不禁憂心忡忡。「我不是要兒子唯命是從,但我希望他明辨是非,會感恩、惜福!」\大公報記者

  八十後的Sharon育有兩個分別就讀小五及小一的孩子,她另一個身份是上班族,在室內設計及裝修公司任職設計師。儘管生活工作忙碌,但Sharon依然很關注社會時事,包括《逃犯條例》修訂的進展。

  反對讓學生捲入政治糾紛

  Sharon支持修訂,相信有助完善法制、彰顯公義,但一直甚少與人就修例有爭辯,更不曾想過爭辯的人會是兒子,「本來覺得他還小,未想過要跟他討論這麼複雜的事,但那一晚,真是好激氣!」

  Sharon憶述,當天聽到教協呼籲罷課,她覺得很生氣,認為教育工作者不應該鼓勵學生捲入政治糾紛,未料當當晚回到家,兒子就跟她說,學校的老師和同學都覺得不應該修例。她疑惑兒子為什麼有這樣的結論,一問之下,發現兒子根本不明白修例是怎麼回事,只是人雲亦雲,最後她用了一整晚的時間,引導兒子獨立思考,「他臨睡前還嘟囔『難道老師錯了?我以後不應該聽老師的話』,那時候我真的有點無奈」。

  不過,Sharon說,要說服五年級的兒子不難,難在理解年輕人參與示威衝擊的心態,更擔心他們就是長大後的兒子,「我實在不明白點解現在香港的年輕人點解咁多不滿,衝出馬路、阻人搵食,還可以大條道理」。Sharon希望兒子是一個感恩、惜福的人,不時會帶他到一些落後的地方旅行,例如去年兒子去越南回來後,認為自己能在香港生活是很幸福。

  冀盡快修補社會撕裂

  Sharon表示,她雖然支持修例,但更希望社會可以修補撕裂,既然政府已經因爭議叫停修例,大家不應該繼續糾纏在修例爭議。

  Sharon質疑有人得寸進尺,「係咪搞亂香港才安心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