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愛詩:表達訴求須依法

時間:2019-06-25 03:12:26來源:大公報

  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律政司前司長梁愛詩於6月12日,路經立法會示威區附近的金鐘太古廣場,一度陷入大批暴力示威者的圍堵、阻撓,甚至爆粗;場面令人極之痛心。80歲的梁愛詩昨晚現身「愛港.愛講音樂會」,用一貫的平和理性,回應自身遭受的攻擊,重申支持人人有言論自由和表達自由,但提醒行使有關權利時一定要尊重其他人的自由,更要在依法的大前提下行使。

  用歌聲表達對香港的愛

  梁愛詩笑言,已不習慣出席群眾活動,尤其是青年活動,「80歲上來做什麼,但在青年的熱情下感覺我回到18歲。」她表示,在這動蕩氣氛下,市民不放棄對真善美的追求,用歌聲音樂去表達對香港的愛及和諧社會的訴求,令她覺得香港仍有希望。她說,過去兩周香港經歷了回歸以後前所未有的衝擊,由反對修例的示威演變成暴力衝擊,其間有22名警員受傷、50名市民受傷,上周五示威者更包圍警總和政府部門,令他們無法工作,阻礙他們為市民服務,而長達16小時的圍堵亦對警員身心造成損害。

  對於示威者向政府提出的五項要求,她認為,政府已作出回應,特首林鄭月娥承諾擱置條例草案立法工作,亦為政府對修例工作的不足向市民道歉,更承諾改善施政,而各司局長一致表示歉意和改善工作,怎可以因為無完全按照他們的要求而說政府沒有回應。她認為,面對這局面,特首辭職是很容易的事,但在逆境中堅持履行職責,改善施政,重拾市民信心,才是最困難,才是值得市民敬佩、支持和鼓勵,這屆政府很多基建先後落成啟用,包括一鐵一橋等,不能因是次修例而抹殺過去的成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