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個團體到警總慰問 支持維護法紀

時間:2019-06-25 03:12:24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中國商會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連日來自發慰問警隊的團體絡繹不絕,香港政府人員協會、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及香港公務員總工會三個公務員團體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向警務人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支持他們嚴正執法,並向前線警務人員表示衷心慰問。

  香港政府人員協會等三個公務員團體在信中,清晰表達出對警隊「以公平公正的態度嚴格執行法紀,維持社會治安,保障市民生命財產」的支持與敬意,又指出警隊即使面對種種挑戰、受到不理性示威群眾和暴徒衝擊,縱使受到各種程度的襲擊、傷害和無理指責,仍然堅守信念和市民的託付去守護香港,警隊專業盡責表現是市民的驕傲。信中最後指出,希望警務處處長轉達大家對警務人員的深切慰問和支持,同時必須對違法行為依法追究。與此同時,殷切期盼香港社會各界不要進一步撕裂,大眾要回復理性,使社會盡快回復平靜,得以繼續發展。

  香港菁英會一眾成員高舉「撐警隊,撐政府」的標語,並向警方代表送上帶有支持者簽名的愛心箱。該會創會兼榮譽主席施榮忻說,香港的治安穩定少不了警隊的努力,警察執法有嚴謹的部門監管,而且完善的法治系統使香港繁榮安定多年,近日雖然有示威者想破壞社會安定,但警察不會因而退縮。該會主席莊家彬批評示威者分裂社會,令香港陷入兩極化的場面,相信警察會將犯罪者繩之於法。

  香港中國商會和香港中國商會紫荊谷創新創業發展輔導中心的青年學員代表一行來到香港警察總部表示感謝和聲援,該會創會會長陳丹丹表示,近日多起反修例遊行,令前線執法的警員多人受傷,這對香港法治、安寧造成巨大傷害。香港警員以專業克制的處理方式及時採取應對措施,迅速恢復了社會秩序,「我們衷心地向全體香港警員致以崇高的敬意!」

  香港交通安全會和香港交通安全隊的十多名成員,穿着整齊的會服為警察打氣,又送上慰問信及數箱水果。香港交通安全隊總監洪為民表示,香港的司法制度完善且環環相扣,而警察只是負責維持社會治安和秩序,日前有示威者圍堵警察總部要求警察放人、道歉等行為是不分青紅皂白,是對香港法治不了解的無知行為。他指出,香港有言論自由,但必須在法律的框架之下,暴力行為無論在什麼地方都不會被支持,亦無助於表達訴求。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佛山社團總會等團體亦向警隊致以慰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