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永光籲各界攜手「讓香港再出發」

時間:2019-06-25 03:12:23來源:大公報

  圖:黃永光(右二)強調,特區政府應以不偏不倚公正公平的方式處理「6.12」事件中的違法和暴力行為

  反對派近來藉修例製造的一系列事件,表明他們並非真的反對修例,而是別有所圖。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香港需要建設力量而不是破壞者,需要發展而不是動亂,強調社會各界必須對包圍警察總部等行徑予以強烈譴責。他亦指出,修例事件已告一段落,希望社會各界與特區政府攜手,協力維護行政長官作為特區之首的尊嚴,重回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正軌,共同締造美好家園,「讓香港重新出發!」

  專訪 大公報記者 高仁

  「香港警察是一支優秀和專業的紀律部隊,是維持香港治安及繁榮穩定的中流砥柱。」談到上周示威者圍堵警察總部事件,黃永光說:「這種事我們不能熟視無睹,如果連香港警察的權威和尊嚴都能受到任意的挑戰和踐踏,那麼香港社會的和諧穩定還能由誰來維護?市民的生命和財產還能由誰來保護?」他強調,香港需要建設力量而不是破壞者,需要發展而不是動亂。我們要支持警方繼續依法辦事,維持治安,保護市民生命和財產。「對於違法分子,社會各界必須強烈譴責,我們的家,不能讓人隨意破壞!」

  黃永光認為,修例事件已經告一段落,特首林鄭月娥誠懇表明決心要改善與社會各界的溝通,繼續全心全意服務市民。如果某些人繼續糾纏於個別字眼而挑起事端,不僅在道理上站不住腳,在情理上也不會為廣大市民所接受。

  協力維護行政長官尊嚴

  他希望社會各界能協力維護行政長官作為特區之首的尊嚴,否則特區政府的有效管治和施政若受到影響,無論對香港整體而言,還是對每一個市民而言,都不會有好處。

  安全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本保障,法治和公義是香港的核心價值。黃永光指出:「法治不可妥協,任何要求行政長官作出違反和損害法治的決定均不能接受。」他強調,特區政府有責任維護法治,並以不偏不倚、公平公正的方式處理「6.12」事件中的違法和暴力行為。

  展望香港未來,黃永光坦言,修例風波無疑對香港的國際聲譽和形象產生了一定影響,但特區政府已表明會致力以實際行動重建國際社會對香港的信任和信心。他期望社會各界與特區政府攜手前行,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共同締造美好家園,「讓香港重新出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