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四生DIY環保太陽油 STEAM保育賽稱冠

時間:2019-06-24 03:12:36來源:大公報

  圖: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的項目「損海不利己」自製一系列環保產品;左一為中四生黃沚泓\大公報記者湯嘉平攝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防曬產品琳琅滿目難揀選,自己DIY環保又放心!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學生用環保材料自製太陽油,相比其他同類產品能有效減少珊瑚白化,故搽了「環保油」的靚女們就算在海邊戲水,也毋須擔心影響海洋生態。包括太陽油在內的數個創意生活用品令他們贏取「第一屆海洋公園國際STEAM保育大賽」項目冠軍。學生表示,暫無意將這些產品上市,建議廣大愛美女性不妨在網上搜尋教程DIY,過程簡易又能令自己放心。

可有效減少珊瑚白化

  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中四學生為讓更多市民關注海洋環境,帶頭實踐海洋保育,通過課上學習的知識以及網上教程,自製一系列環保產品。當中的太陽油主要使用對人體、海洋都安全的「氧化鋅」製作,相比同類產品常用材料「二苯甲酮」,能有效減少珊瑚白化。

  環保產品發明家之一、中四學生黃沚泓表示,這種太陽油不僅環保,成本低,又易製作,建議靚女們不妨花點時間自學自製,無論自用還是送人禮物,都有獨特意義。他又表示,今年母親節已將自製太陽油送給媽媽,讓媽媽高興。此外,他們還用咖啡渣製作環保肥皂、用果皮製作酵素洗手液,還製作了以海洋保育為主題的VR影片供市民觀看。他們的創意成果在「第一屆海洋公園國際STEAM保育大賽」中,榮獲「STEAM公眾意識項目」冠軍。

  至於「STEAM宣傳項目」冠軍得主為漢鼎書院學生,就透過自畫沙畫、並錄下剪輯成兩分多鐘的影片《鯨落》奪獎。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學生則提出利用紅外線感應垃圾技術,發明不同大小的「垃圾魚」,以減少其他魚類誤食垃圾的機會,創意想法榮獲大賽「STEAM行動項目」的最佳創意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