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婦自駕遊撞電箱 累3000戶停電

時間:2019-06-24 03:12:35來源:大公報

  GPS定位技術日趨先進,愈來愈多駕駛者使用導航系統引路,但自駕遊新手往往過分依賴GPS導航,忽略了留意當地路況、行車文化等,容易釀成意外。日本一向是港人自駕遊大熱選擇,同時亦發生過不少自駕遊意外。

  本月11日,一名港婦在日本鹿兒島自駕遊時,疑因行錯路急扭軚左轉,汽車失控直撼路邊電箱,撞至起火,車禍導致附近地區合共3000戶大停電。

  「雪地自駕遊」是港人近年流行的新玩法,不過雪地上駕車存在一定風險。去年12月25日,藝人曾志偉在北海道市郊自駕時,與另一車輛在風雪中迎頭相撞,坐在該輛車上的,是正在當地度假的本港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長李志恆,與車上六人均告受傷,李志恆傷及頸椎,一度下身麻痹。

  旅遊達人項明生指出,由於在雪地上駕駛時能見度低,且汽車需配置特別裝備,沒有這方面經驗的駕駛者,容易因車胎打滑發生意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