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浸大納米科技培養幹細胞 揚威國際

時間:2019-06-24 03:12:32來源:大公報

  圖:翁建霖教授(左)、知識轉移處主管陳慶忠博士(右)出席在美國舉行的博覽會,展示浸大的科研成果

  【大公報訊】浸會大學研發一種突破性納米結構器材,用以培養神經幹細胞,於今年6月17至19日在美國舉行的「2019 TechConnect世界創新會議暨博覽會」上,獲頒全球創新獎。得獎項目名為「幹細胞納米培養器材」,由生物系翁建霖教授和物理系副教授黃陟峰博士率領科研團隊研發,該項創新科技已授權予浸大初創企業「邁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使用。

  浸大副校長(研究及拓展)黃偉國教授祝賀得獎團隊,表示這個權威國際獎項印證了浸大的創新科技獲得國際肯定,能造福社會。「幹細胞納米培養器材」包含特定的納米科技層,用以在體外培養及分化神經幹細胞。與傳統方法相比,團隊發明的創新基質可以降低幹細胞療法中致癌或炎症的風險,有助治療目前沒法根治的神經退化疾病、慢性疾病和退化性關節炎。團隊已為發明申請美國專利。

  「TechConnect世界創新會議暨博覽會」旨在推動創新科技商業化,今年共有來自70多間機構的450多個項目參展,全球創新獎頒發給15%的參展項目,該些科技需有機會為特定行業帶來正面的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