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軍營開放日三萬門票三小時派光

時間:2019-06-24 03:12:24來源:大公報

  圖:不少家長帶同小朋友到槍會山軍營領取軍營開放日參觀券/中新社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解放軍駐港部隊石崗、新圍及昂船洲軍營將於本周六(29日)起,一連三日分別開放,三萬張參觀券昨日開始派發給公眾,在五個軍營外的派發點,三小時內迅即派完參觀券。有軍事迷清晨五時便到軍營外「霸頭位」排隊,盛讚軍營開放日的表演十分精彩。有家長帶同就讀小學的兒子前往領取參觀券,希望下一代多了解祖國巨大變化。/大公報記者 伍軒沛

  五個軍營外的派發點,昨日早上八時半開始派發參觀券。槍會山軍營外,清早已有400人排隊等候,現場設有「綠色通道」方便70歲以上長者或殘障人士,市民憑香港身份證可換取四張參觀券。不消三小時參觀券已經全部派完。

  看軍備感受國力強大

  排頭位的馮先生是軍事迷,清晨5時許便已到場,他說幾乎每年都參觀軍營開放日,對軍備設施百看不厭。大學生蔡先生稱,小時候去過軍營開放日,中國近年國力更強大,十分期待再參觀昂船洲軍營,看看軍隊裝備、軍艦等設施與以前有何分別。

  「七一」設青年學生專場

  為進一步增進香港社會各界對駐軍的了解,加強相互溝通與交流,駐軍部隊將開放軍營,石崗、新圍軍營分別於本周六上午與下午開放,昂船洲軍營則於星期日(30日)及下周一(7月1日)開放。本周六、日的三場軍營開放面向香港普通市民,下周一是香港青年學生專場軍營開放。軍營開放期間,市民憑券入場可以欣賞表演,包括格鬥技術、刺殺操、模擬對抗射擊體驗及軍備展示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