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監犯扮大佬 黃之鋒自取其辱

時間:2019-06-24 03:12:22來源:大公報

  圖:黃之鋒拿着咪喊話,意圖做「大佬」扮演主導者

  激進示威與和平遊行漸行漸遠。反對派長期亂港上腦,還沉浸在昔日「搭建大台」,組織群眾運動騎劫民意為己張本的模式;孰不知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後,激進遊行示威一發不可收拾,「大佬」都無面畀。

  上周五激進示威者包圍警總,無法無天。有反對派「大佬」拿着大聲公試圖喊話,被示威者喝罵「騎劫」聲中灰溜溜收場。而剛剛出獄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一廂情願地投入「社運大佬」角色,意圖扮演主導者,當晚一度呼籲現場人士討論是否撤離,並在現場投票決定去留雲雲,引起不同群組的不滿,斥「影響士氣」。

  多個不同的示威者Telegram群組前日發起聯合聲明,不點名批評黃之鋒「以投票決定去留導致前線義士的士氣低落,浪費群眾的熱誠,影響行動核心精神及其力量,我們非常重視,亦認為有避免的必要。」其後香港眾志見風使舵立即「跪低」,聲稱「未來會從中學習,只要有抗爭者意欲留守,眾志將盡力支援。」或許黃之鋒以為自己經常受到外國勢力關注,又有很多外媒採訪,就以「領袖」自居,指揮群眾「好有FEEL」。查實獄中一個月,世上已千年,群眾根本愈來愈失控。眼見黃之鋒之流被激進示威者唾棄,正好應了「亂人者人亦棄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