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質問:手無寸鐵?和平示威?

時間:2019-06-24 03:12:13來源:大公報

  為還原金鐘暴力衝擊真相,有市民昨晚在灣仔擺下「揭示暴動真相」街站,公開播放多條6月12日「佔鐘衝擊」的新聞片段及網上短片,有畫面有真相下,示威者並非手無寸鐵,部分人群瘋狂向警員掟磚頭、掟鐵支等物件,亦有人不斷投擲雜物,警察唯有施放胡椒噴霧阻止,但示威者仍一擁而上,警員節節後退。不少駐足觀望的市民稱,畫面可見示威者先挑釁警察,有掟磚亦有用鐵支攻擊,如同一場「暴亂」,亦有市民怨氣沖天,大呼一聲「咁都得,又話係和平示威⁉」他們均堅決支持警察,追究暴力示威者罪責。\大公報記者

  保衛香港運動昨晚擺下街站,向路經灣仔的市民播放6月12日「佔鐘衝擊」的畫面,包括新聞片段及網上短片,還原事件真相,並非如民陣及反對派議員所言是「和平示威」。

  倘不懲治 暴力加劇

  當片段播到有反對派議員聲稱示威者是手無寸鐵的同時,另一邊畫面是示威者以磚頭、鐵支、鐵馬等物件攻擊警方防線,警察以催淚彈、胡椒噴霧等低武力,阻止示威者繼續暴力進逼警方防線。畫面每當播到警員受傷或示威者向警員掟磚等場面,不少市民眉頭一皺、面帶愁容,亦有市民怨氣沖天,大呼一聲「咁都得,又話係和平示威⁉」

  從事零售業的劉先生向記者怒斥暴力示威者,他說,不反對和平理性表達意見,但畫面可見示威者先挑釁警察,有掟磚,亦有用鐵支攻擊,如同一場「暴亂」,故他和不少小市民都支持警察嚴正執法,暴力示威者應受法律懲治,「否則日後暴力示威會愈趨加劇」。至於反修例,他一語道破反對派的霸道,「只放大他們聲稱有200萬人遊行,漠視餘下500多萬港人的聲音,撐政府和警察的市民只是無機會上街表達而已。」

  退休公務員歐陽先生表明對修例事宜保持中立,他說,上街表達意見是基本權利,但星期五有大批示威者圍攻灣仔警察總部,甚至牽連附近一帶多座政府大樓和機關,已偏離和平示威,形容是「過火」。他支持和平表達的活動,但反對一切攻擊他人或影響他人生活的聲音,他說,「社會若不包容別人聲音,便由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