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之鋒出獄 急博上位

時間:2019-06-23 03:12:22來源:大公報

  黃之鋒在包圍警總的過程中積極出頭,背後原因是最近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行動中,香港眾志被認為表現平平。大公報早前一篇獨家調查報道,亦迫使多名成員受聘為區諾軒議員助理的眾志,不敢在立法會內胡作非為。

  6月10日凌晨,反修例暴徒首次衝擊立法會時,眾志僅在主席林朗彥的帶領下,於添美道靜坐,未獲關注;其後眾志又在港鐵站內阻撓市民外出,昔日所謂的「學生運動光環」變得聲名狼藉。而一系列失敗行動均由林朗彥主導,黃之鋒因坐監未能參與,出獄後他自然急忙想挽回頹勢。

  不過作為對體制內權位有所求的組織,香港眾志經歷過因激烈言行而鋃鐺入獄、失去議席的痛苦,深知適時「縮沙」的重要性。在現場越來越多人聚集,甚至開始有人分發頭盔、雨傘等裝備,黃之鋒等眾志成員不再搶出風頭,而是選擇消失在人海中,令鏡頭無法捕捉。

  大公報早前獨家揭發,在修逃犯例處於法案委員會審議時期,香港眾志成員涉嫌濫用訪客身份,冒領區諾軒的議員助理證,在立法會大樓內的會議室樓層違規通行,更滋擾協助議會運作的立法會秘書處職員工作。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已就此事向區諾軒發出警告信。最近眾志成員已鮮有在立法會大樓內公開露面。 大公報記者郝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