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自發集會撐警 :忍辱負重,辛苦你哋!

時間:2019-06-23 03:12:16來源:大公報

  圖:昨日大批「撐警大聯盟」成員到灣仔警總高呼「支持香港警察,支持嚴正執法」,並致送慰問卡對警方表達謝意\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示威者再次發起佔領行動,更包圍灣仔警察總部近16小時,嚴重影響警方工作。有市民不滿示威者行為,昨日自發到總部獻花致送慰問卡,昨晚亦有多個團體舉行支持香港警察晚會,數百名市民響應參與。有市民大讚警方忍辱負重,無怨無悔地維護社會安定,亦有市民支持示威者和平表達,而非暴力抗爭,警察均盡忠職守、克盡己任。

  十多名市民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手持鮮花及高呼「支持香港警察,支持嚴正執法」,並向在場警方代表致送慰問卡,又指「辛苦你哋!」表達警方連日來維護社會治安的謝意。正義聯盟黨主席蔡克健亦有到場向警員致敬,他強調是一班市民自發支持警方執法,大部分人認為示威集會等行動的底線是不應違法,不希望有人因其個人目的,破壞本港的法治。

  中學生嘆同學被煽動上街

  多個團體昨晚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支持香港警察,祝福香港晚會」,大會準備近500支白菊花,並在晚會開始前,悼念在陳同佳案中於台灣被殺的潘曉穎,為她默哀一分鐘。其後市民高叫「支持警察,嚴正執法,愛香港,撐警察」的口號。

  大會召集人李偲嫣表示,近500名市民出席是次集會,強調支持警察執法,批評暴徒圍堵及襲擊警員,又肆意以粗言穢語辱罵,其暴力行為市民是有目共睹,而事實勝於雄辯,暴徒的行為越是激進及粗暴,只會讓市民更加看清這班人的真面目。

  市民郭先生表示,警察辛勤執法、忍辱負重維持社會秩序,卻遭到暴力、粗言穢語、惡意挑釁等不該有的對待,面對這止暴民行為依然冷靜對待,實在可敬,認為警方合法合理地鎮壓,無需道歉,亦無需讓步。

  中學生陳同學指出,身邊有不少同學被泛民派人士煽動跟隨上街示威,但示威者的裝備充足是早有準備,是有預謀的暴動,出席集會就是希望表達不是所有年輕人都是與警察為敵及「被洗腦」,示威應以和平表達,而非暴力抗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