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與民為敵\市民怒吼:你哋點解要影響別人?

時間:2019-06-22 03:12:30來源:大公報

  圖:大批示威者圍堵入境事務大樓並佔領大堂,民生服務大受影響

  大批激進示威者漠視經濟民生,昨日先後湧到在灣仔的稅務大樓、入境事務大樓以及金鐘道政府合署,包圍堵塞出入口,只准出不准入,無論市民趕在限期前辦理稅務事宜,抑或趕着領取護照等,通通受阻,就算市民表明有緊急的事需處理,示威者一概扮聾。有受影響市民批評示威行動過分,「無必要搞到市民生活」,更有市民滿肚怒火斥責示威者:「你話曬事咩?」\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文) 攝影組(圖)

  激進示威者昨早包圍灣仔警察總部之後,附近的灣仔稅務大樓、入境事務大樓,下午也相繼成為衝擊目標。

  大約下午一時半,一批激進亂港分子先湧到稅務大樓,堵塞大樓出入口,佔據地下大堂,聲稱要政府公務員「收工」。示威者態度囂張,只准大樓內的人離開,不准任何人入內。

  市民被迫門外暴曬

  有到來辦理事務的女士在稅務大樓門外被攔阻,只好在烈日暴曬下於大樓外等候。有受阻市民滿肚怒火,斥責示威者:「我趕住交稅!你話曬事咩?」不過示威者充耳不聞,不肯讓路。有市民不滿被阻礙進入稅務大樓,躺在地面抗議。由於稅務大樓出入通道受阻,稅務局被迫宣布在一至四樓的諮詢中心、商業登記署和印花稅署等服務暫停。下午二時後,稅務大樓內的公務員陸續離開。

  文員何先生於大約下午3時45分趕到稅務大樓,但服務已停止,他苦惱地說,公司要趕在昨日最後限期前交稅表,碰上周末,最快要到下周一才能交表,擔心會被罰款,更擔心「唔知點同老細交差」,他認為「示威者無必要搞到市民生活」。

  從事運輸業的馬先生原擬往辦理公司查冊,結果「摸門釘」,他批評,「示威者好過分……搞封路示威就算,搞到稅務大樓關閉,好影響市民。」他質問,「萬一有急事處理,係唔係示威者負責?」

  不斷「轉陣」 指喝長者

  激進示威者在稅務大樓得逞後,下午約三時,轉移目標到隔鄰的入境事務大樓,佔領地下大堂,又派人把守多個出入口,同樣是「只准出不准入」,部分示威者走上二樓驅趕市民,有示威者在其他樓層遊走叫囂、騷擾正在辦事的市民。

  有市民表明已預約申請身份證或趕住領取護照搭飛機外出,但仍被阻撓,質問示威者「你做自己事,但點解要影響別人?」有長者想進入大樓,遭示威者指喝及推撞,被迫離開。大樓內擠滿人,市民想離開也不容易,有家長帶同小朋友受困。

  下午三時半後,激進示威者再「轉陣」往金鐘道政府合署搞事,有公務員提前放工,大批原擬往辦事的市民「摸門釘」。高等法院大樓落閘關閉大門,有法官由政府車輛接載離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