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財會被迫取消 734億民生撥款受阻

時間:2019-06-22 03:12: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原定昨日召開的立法會財委會會議因示威者堵塞金鐘主要幹道而被迫取消。本立法年度最後的大會會期是下月10日至11日,如果屆時未能通過本年度稅務寬減措施,將影響近200萬納稅人。

  減稅議案或受影響

  而現時財委會、工務小組在審議民生撥款的工作也舉步維艱,估計多達734億元撥款會受到阻延。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希望立法會能夠盡快重回正軌,切勿拖延涉及民生福利和經濟發展的相關議程。

  陳健波透露,財委會目前仍有21個撥款項目待審批,包括橫洲公屋地盤平整工程、廚餘中心工程等涉及民生的重大工程,如未能趕在7月暑假休會前處理,相關項目將被拖延4個月。他表示,已邀請議員下周一(24日)共同商討財委會接下來的議程安排,希望議員能與示威的團體充分溝通,勿讓示威行動阻礙立法會正常開會處理民生事務。

  昨日上午的交通事務委員會會議亦因立法會停車場被堵塞而取消。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表示,對於因有人堵塞道路而導致未能召開會議感到十分遺憾,但作為主席,同時有責任確保所有委員有公平開會、審議各事項的權利,故決定取消會議。他說,將會與委員會秘書處商討,盡快另覓時間,重新召開會議,以免耽誤各項議程的審議進度。

  建造商會:立會盡快回正軌

  此外,建造商會會長陳修傑去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他表示,若社會繼續分化將對香港並無益處,他懇請梁君彥促請全體立法會議員善用餘下的議會時間,暫且放開政治議題,盡責出席會議避免流會,切勿拖延涉及民生經濟的相關議程,讓立法會盡快重回正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