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傷害國家社會行為 「外人眼中很幼稚」

時間:2019-06-22 03:12: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前警務處處長李明逵表示,「一國兩制」史無前例,但需要擁護、支持及參與才能成功,但香港有些人不僅不參與,反而去破壞,其實是對國家和社會造成傷害,「在外人看起來是很幼稚、很無知。」他反問今次有多少人了解修例內容,呼籲市民冷靜想一想,如何為「一國兩制」貢獻,而不是去破壞。

  李明逵現時擔任香港公共行政學院院長,該學院早前成為國家行政學院國際和港澳培訓中心的受託機構,在港澳地區籌辦國情研習班,承辦國家行政學院香港段課程。李明逵認為,加強兩地的相互了解非常重要,因為他近年時常帶教師及年輕人到內地交流,發現他們對內地的印象還停留在幾十年前,「其實內地的發展突飛猛進,某些方面更超過香港,所以港人應該多回內地了解,了解國家面臨的問題及發展的方向。」

  李明逵亦指出,香港是粵港澳大灣區中的領頭羊,了解和掌握內地機遇是必然的趨勢。對於今次連番動亂,他認為,「有危也有機」,若特區政府能在如此惡劣的情況下扭轉局勢,可顯示香港縱使遇到多大挑戰都能解決,反而能夠成為內地城市的榜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