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500警及親屬遭「起底」網絡欺凌

時間:2019-06-21 03:16: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警方昨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證實,上星期日至今,合共逾500名警員及其親友的個人資料被網上「起底」,警方會就事件作出跟進調查。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強烈譴責網上欺凌的不道德做法,有關人士取得個人資料的過程或干犯香港法例,協會和管方嚴肅跟進處理。

林志偉批做法不道德

  警方表示,由6月9日反修例遊行集會至昨天,一共發現有超過400名警務人員及約100名警員親友的個人資料被不當公開,已設立24小時熱線予受影響人員舉報,警方會就事件作出跟進調查,並向受影響人員提供適切的協助。

  林志偉批評,「起底」做法不道德;此外,他們在搜集這些資料期間,有機會觸犯香港法例,協會已向管理層嚴正反映擔憂,管方承諾嚴肅處理,亦會轉介私隱專員公署跟進,而心理服務科已主動聯絡被「起底」同事,暫未收到有嚴重情緒困擾個案。

  據了解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前日到政府總部與駐守警員見面打氣,其餘各處長級人員,包括「一哥」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早前亦有到現場探班。

  昨日網上流傳一篇警察所寫的文章為手足打氣。內文指,無論政府的方向或市民的看法,當日使用裝備是為保護暴動現場的同僚及市民,現場指揮官會負起施放催淚彈的責任,處長亦「一直努力幫我哋擋緊,只係唔講啫」,勉勵手足齊心協力面對目前的挑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