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美政客「政治騷」可以休矣

時間:2019-06-21 03:16:25來源:大公報

  圖:逾30位來自團體「正義不能缺席群組」的市民前往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嚴正抗議美方粗暴干涉香港內部事務,抹黑香港法治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繆健詩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近日歪曲「一國兩制」,對香港內部事務說三道四。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昨日強調,有關政客為一己私利操弄涉港問題的「政治騷」可以休矣。發言人表示,「一國兩制」的成就舉世公認,有關外國政客沒有肆意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治外法權」。任何唱衰「一國兩制」的言論都將不攻自破,任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企圖都將注定失敗。

  唱衰「一國兩制」言論不攻自破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近日對媒體歪曲「一國兩制」現狀,妄稱「香港的遊行示威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她聲稱,美國法律上視香港為獨立關稅區,享有有別於中國內地的特權,如果香港變得與中國內地無分別,香港就不能再擁有特殊待遇。她又表明支持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草案。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昨日表示,「一國兩制」的成就舉世公認,有關外國政客沒有「一國兩制」定義權,也沒有「一國兩制」方針在港貫徹落實情況的評判權,更沒有肆意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治外法權」。

  發言人強調,一些外部勢力無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置廣大香港同胞福祉和國際社會共同利益於不顧,把挑動香港社會內部的分裂對抗當作「美麗的風景」,這種陰暗的心理和危險的言行才是對「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的真正威脅。任何唱衰「一國兩制」的言論都將不攻自破,任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企圖都將注定失敗。有關政客為一己私利操弄涉港問題的「政治騷」可以休矣。

市民美領館抗議抹黑港法治

  近來,有西方國家多番干涉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內部事務,更處心積慮地挑唆矛盾,妄圖破壞本港社會的繁榮穩定,引發市民的強烈不滿。昨日上午,逾30位來自團體「正義不能缺席群組」的市民前往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嚴正抗議美方粗暴干涉香港內部事務,抹黑香港法治。

  發言人李小姐表示,修逃犯例屬於本港內部事務,但美國一直對修例指手畫腳、說三道四,更企圖煽動社會矛盾,擾亂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秩序,「明眼人都睇得出美國咁做為咗咩目標」。她說,「正義不能缺席群組」全體成員呼籲市民客觀看待修例一事,少一些衝動,多一些思考,香港社會不能夠撕裂對立,應當盡快回歸理性對話的正軌,推動民生經濟穩步前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