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虎歌/愛都是美好/虎哥

時間:2019-06-21 03:14:42來源:大公報

  圖:《愛你,西蒙》講述17歲的少年西蒙為保護自己是同志的秘密/網上圖片

  《淚光閃閃》講了一個看似驚世駭俗的愛情故事,哥哥和妹妹之間的愛情故事。哥哥多年以來一直照顧並無血緣關係的妹妹面對拮据的生活和困難。哥哥用沉默的方式堅強面對。同樣的沉默的是他對妹妹的感情。兩人互相感知,卻無法戳破世俗的隔離。妹妹獨自生活了,他獨自坐在牆下哭泣。在颱風之夜,他彷彿聽見了妹妹哭泣的聲音,衝到了妹妹的住所,此時的妹妹正是驚慌無措。大雨的夜晚,全片唯一一次感情的交流,沒什麼煽情的場面,但是悲傷和感情都是在默默的洶湧。如果愛可能給對方帶來壓力,那麼就守護着吧。默默地看着自己愛的人愈來愈好,這是一種愛的境界。在得到與失去之間,永遠選擇沉默。完全超脫於得失之外,毫無利益之心的付出,算是愛到最深了吧。

  「我有一個大秘密」

  《愛你,西蒙》改編自貝琪.艾伯塔利的小說《西蒙和他的出櫃日記》,講述17歲的少年西蒙為保護自己是同志的秘密,被迫幫死敵追求自己閨密的故事。「出櫃」不會跟電影裏演的那麼美好。西蒙有理解他的爸媽,愛他的朋友,整個過程簡單美好,如童話一樣。這部電影最大的好處,是它用很主流的方式講了這個故事,如其他的校園愛情電影一樣,如西蒙在電影裏所說,他過着「和你一樣」的正常生活。他住在一所漂亮的房子裏,有兩個支持他的父母和一個迷戀「頂級大廚」的妹妹,他是個好學生,雖然「我有一個大秘密。」

  電影最美好的作用之一,就是講故事,然後讓大家逐漸理解不同,感知美好,潤滑簡單的標籤化帶來的傷害。愛分很多種,甘苦不同,能相愛卻都是美好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