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敲車窗打氣 阿Sir淚盈眶

時間:2019-06-21 03:1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6‧12衝突當日,警方為維護社會安寧,與衝擊立法會的暴徒長時間對峙,事後卻遭反對派無理譴責辱罵,又有警員遭網上起底,令不少市民義憤填膺,市民許小姐是其中之一。

  許小姐向大公報記者表示,近日在路邊見到一輛警車上有數名警員,於是上前輕輕敲車窗,想為他們打氣。對方起初一臉警惕,一名男警員半開車窗詢問:「小姐,有什麼可以幫到你?」許小姐微笑說:「阿Sir,加油啊,我撐你哋!」但出乎她意料的是,警員神情轉變,竟有淚水在眼眶中打轉,沉默了一會兒才抿了抿嘴說:「小姐,多謝你!」

  許小姐憶及此事,仍然感到震撼:「警察受到的委屈到底到了什麼地步?」她忿忿不平地說:「警方明明是恪盡職守,卻被人在街上辱罵,在網上欺凌,難道面對示威者要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大家才滿意嗎?警察也是人啊!」她希望社會在看待任何問題時,能多一點同理心,強調「黑白不能被顛倒,社會仍需要有正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