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煽「圍醫院」 梁栢賢籲勿阻延救治

時間:2019-06-21 03:14: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醫管局網站本周一晚,遭到黑客持續三小時攻擊,醫管局資訊科技及醫療信息主管張毅翔形容,黑客希望「隊冧」網頁,影響網站運作,防火牆發揮功效,沒有資料外泄。反修例人士不滿醫管局,發起今明兩日「圍醫院」行動,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強調「醫院是救人的地方」,呼籲市民不要衝動,以免阻延救治。

  黑客圖入侵醫局網頁

  「(黑客)唔係偷嘢,想shut down(關掉)個系統!」張毅翔稱,黑客透過「DDoS攻擊」醫管局網站,持續約三小時,試圖癱瘓網站運作,網絡保安系統成功擋下攻擊,公立醫院的內聯網屬不同系統,所以未受影響,醫管局很難找到攻擊來源,已通知警方。有急症室醫生透過社交網站留言道:「就算幾嬲HA(醫管局)都好,請停止攻擊電腦系統,拖垮咗會害死無辜病人的!」

  早前有反修例人士不滿醫管局,未能保障參與暴力衝突的病人私隱,有網民發起今明兩日「圍醫院」。「始終醫院是救人的地方,如果衝擊醫院,令到十字車入不到去,會阻人救治!」

  梁栢賢表示,會加強保安,同時呼籲市民不要衝動,讓醫護人員在安全情況下,治理病人。

  另外,就警員到公立醫院拘捕涉嫌參與暴力示威者的求診人士,梁栢賢確認,最少一名示威者到醫院求醫,在病房被警察拘捕,但強調,部分病人仍未見醫生,資料未輸入至資訊系統。

  梁栢賢又稱,局方已成立由三人組成的特別小組,包括醫管局審計及風險管理委員會主席楊志威、前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醫管局資訊科技服務管治委員會增選委員賴錫章,及首任私隱專員劉嘉敏,期望三個月內完成檢視工作,當中包括改善臨床資訊系統保安、新身份識別系統、資訊系統增加防火牆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