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資院校研增護理金融課程

時間:2019-06-21 03:12:45來源:大公報

  圖:阮博文將於本月底卸任,他直言過去六年學生人數持續下跌令院校帶來不少收生壓力\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自資高等教育聯盟主席阮博文將於本月底卸任,席位將由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鍾志傑接任。鍾志傑昨日出席聯盟慶祝成立25周年活動時表示,上任後會研究自資院校在香港所擔當的角色,包括因應市場需要增加更多護理、金融、科技等課程。

  由本地14所大專院校組成的自資高等教育聯盟昨日慶祝成立25周年,舉行以「高等教育的未來發展」為主題的銀禧誌慶會議暨晚宴。已擔任六年主席的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阮博文將於本月底卸任。阮博文在活動上直言,過去六年非常艱苦,因為院校需要面對學生人數持續下跌的問題,但是八大資助院校學額維持不變,令自資院校帶來不少收生壓力。

  將於7月1日接任的鍾志傑稱,未來會研究自資院校在香港所擔當的角色,探討需要開拓什麼類型的新課程,以迎合社會需要,例如因應社會人口老化需要,培訓更多護理專業人才,以及為促進銀行金融業發展開設更多金融課程,另外亦針對創科行業人手短缺的問題加強相關培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