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胡志偉惡人先告狀

時間:2019-06-21 03:12:31來源:大公報

編者按

  6月12日,亂港分子衝擊立法會,堵塞和搗亂金鐘、中環,暴力場面觸目驚心。警隊嚴正執法平暴,卻被抹黑、被起底,甚至連他們的家人也被欺凌。參與衝擊的人顛倒是非黑白,指鹿為馬,企圖逃過法律制裁。《大公報》現向全港市民徵集相關暴行的文字、圖片和短片,講出你的感受。為香港、為公義,我們希望還原事實,還警方一個公道!

請發電郵至newstakung@takungpao.com.hk,一經刊載,謹致薄酬。

  讀者感言

  衝擊前準備

  好曬頭盔磚頭

  示威前卻無

  了解清楚條例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在上周三的衝突中,單槍匹馬走向警方防線,高呼「我要見指揮官」的短片在網絡瘋傳,胡志偉事後沾沾自喜。他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聲稱會就當日警方在他近距離施放催淚彈作出投訴,因為附近沒有群眾,只有身穿反光衣的記者。胡志偉稱,他一早表明立法會議員身份,期望群眾和平散去,但警方仍然發放催淚彈。

  有讀者向大公報爆料稱,當日「勇武」的胡志偉在添美道高呼「我要見指揮官」,並一直走到警方防線。現場指揮官亦有現身,與胡志偉對話。胡表現激動,指揮官則輕拍胡的手臂,希望他冷靜。胡志偉與郭家麒站在警方防線前一段時間,郭先行離開,而胡志偉就竄入添美道的路障。示威者沒有散去,反而愈聚愈多,胡志偉戴上護目鏡與藍色口罩,與示威者站在最前線,警方隨後舉起黑旗,警告會施放催淚煙,但胡志偉等人並無散去,直至警方再次施放催淚彈時,他與示威者才急急離開。

  由此可見,胡志偉在電台節目的講法根本是以偏概全、顛倒是非黑白。如今胡志偉卻要惡人先告狀!此外,早前聲稱示威者「手無寸鐵」的胡志偉昨日更是「鬼拍後尾枕」,承認當日有人掟磚;他又稱,青年若因為掟磚的行為被捕,可以改控普通襲擊的罪名。那麼,請問「勇武」的胡議員,和示威者一起站在最前線的你,又該被控以什麼罪名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