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點擊香江\請勿再給香港警隊抹黑 謹向忠於職守警察致敬\屠海鳴

時間:2019-06-21 03:12:28來源:大公報

  因「修例之爭」而引起的風波,本應隨着特首「暫緩」的決定而結束。然而,社會並未太平,怨氣還沒平息,亂港勢力不僅繼續挑起對抗、意圖再次製造暴力衝突,更發起一場針對香港警隊的有組織有計劃的抹黑與攻擊行動。一時間,堅守崗位的警員被抹黑成了「兇手」,而真正的血腥暴徒卻被塑造成了「英雄」。顛倒是非,指鹿為馬,蠱惑人心!

  暴徒瘋狂襲擊 前線警員負傷纍纍

  然而,不論再怎樣混淆視聽,過去一周以來發生的種種事實卻是無法被掩蓋的。反修例暴徒不僅蓄意衝擊警方防線,更以削尖了的鐵支磚頭襲擊警隊,當時血流披面的年輕警員、面目猙獰的暴徒、混亂的示威場面,所有這些都已深深印刻在全港市民的腦海裏。事實證明,如果沒有這支優秀的香港警隊,反修例暴亂不可能平息,香港的穩定安寧不可能得到保障,公眾的根本利益也必將受到損害。香港市民向所有忠於職守、忍辱負重、堅守崗位的警隊致以崇高的敬意。亂港勢力必須立即停止無端抹黑,任何無理攻擊警隊的行為,就是與香港市民作對、與香港的未來作對,港人絕不答應!

  謊言或可以欺騙一時,卻不可能欺騙一世。不論是6月9日還是6月12日的遊行,當時什麼人和平參與、什麼人暴力衝擊,電視直播畫面都一一清晰記錄下來,想賴是賴不掉的。尤其是6月12日,大量戴着口罩的示威分子在龍和道、添美道、金鐘道一帶聚集,由上午至下午時分,警方都表現得極為克制,也最大程度上為遊行隊伍創造了最安全環境。然而,警方的克制及容忍,換來的卻是暴力的對待。其間大量示威者不斷衝擊警方防線,以削尖了的鐵支、鐵馬、磚頭、雜物不斷投擲襲擊警員,更有人作出放火等極其危險的動作。面對如此嚴峻形勢,稍處理不慎,「旺角暴亂」將又一次上演。

  亂港勢力抹黑 忍辱負重堅守崗位

  所幸香港警隊最終有效地控制住了局勢。在進行全面的安全評估之後,從維護法治與秩序的大前提下,前線警員以最低的合法武力,制止住了暴徒的兇殘衝擊。事實證明,他們以極少量的警力,擋住了大批暴徒的衝擊;他們以血肉之軀,守住了香港法治的底線。在催淚彈等武力使用之外,是前線警員滿身的血漬與傷痕。與其他國家或地區如美國的警察相比,香港警隊已經是忍讓克制到了極限。正如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所發出的聲明所指出:「警員並不懼怕暴徒的挑戰。警員過往曾經歷多項挑戰,我們容忍、克制,但不代表容許不法分子公然踐踏香港法治,我們更不容許暴徒以暴力要挾政府和國家。」有如此優秀的警隊,真是今天香港的萬幸!

  或許因為暴徒有組織的衝擊行動失敗,亂港勢力遷怒於警隊。因此,在遊行和暴亂發生之後,鋪天蓋地的抹黑及攻擊言論,便如一支支毒箭,朝香港警隊發射。尤其是通過各種剪輯過的圖片及影片,指責警隊「濫用暴力」。更有甚者,在網上進行全方位威脅,至少有四百名執勤的警員資料,包括個人生活照片、家人情況等,遭到「曝光」。亂港勢力的意圖極其明顯,就是要以這種抹黑、抹紅、拿家人生命安全作為威脅的手段,去瓦解警員意志及戰鬥力,以為未來的暴力衝突進行更多的鋪墊。

  面對種種辱罵、威脅,在如此艱難情況下,香港警隊沒有氣餒,一方面不眠不休堅守崗位維護社會治安,另一方面以最大的努力、耐心和誠意,推動社會和諧。但警隊的忍辱負重,絕不能成為暴力對待的對象。正如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所說:「我們是要依賴警隊替我們維持香港的治安。如此對立,對大家都沒有好處。」如果瓦解了警隊的執勤能力,誰將受益?如果警隊無法維持社會秩序,誰受傷害?是非黑白,市民清清楚楚,警隊和警員都必須得到應有的尊重。

  堅定維護法治 繁榮穩定定海神針

  所有熱愛香港的市民必須看到,香港之所以是一個有高度法治環境的城市,其中一個關鍵因素在於,有一支優秀、文明、理性克制的優秀警隊。回歸22年來,正是因為香港警隊的付出,才能維持令世人艷羨的繁榮景象。我們來看數據:以2018年為例,警方錄得54225宗罪案,罪案數字及罪案率分別創1974年及1970年以來新低。而2018年全年,香港就有11880宗遊行與集會事件,在警方維持秩序之下,百分之九十九都能以和平方式進行。所有這些成績,又豈能輕易地被反對派和亂港勢力所抹殺?

  根據國際權威機構的公布,香港安全指數幾乎在所有排名中都位居前列。如,據英國「列格坦研究所」的「全球安全與保安指數」,香港排名第四位;「世界正義工程法治指數」,香港排名第四位;世界經濟論壇「警察服務可靠程度指數」,香港排名第六位;菲沙研究所的「全球人類自由警察可靠度指數」,香港排名第八位,而反對派言必稱之的美國呢,均排在20名以外。或許,香港市民享受慣了高效的警隊服務及安寧的社會,不知世界上其他地區的安全狀況是何情況。事實說明,香港警隊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

  2017年6月3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視察香港時指出:「香港繁榮穩定離不開香港警隊,在維護法治、維持我們的社會穩定方面作出關鍵作用,我也向我們香港警隊三萬多警務人員致以崇高敬意。」習主席對香港警隊的高度肯定,道出了香港整體市民的心聲,而香港警隊的優秀品質在此兩次暴亂中再次得到了體現。市民向忠於職守的全體警員致敬,也堅決的向對抹黑警隊的亂港勢力說不!

  (本文作者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

  註:《大公報》獨家報道,如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