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示威者揚言今行動升級 政總暫停開放

時間:2019-06-21 03:12: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就修訂《逃犯條例》工作中的不足而親自道歉,惟大專學界不肯罷休,揚言今日(21日)早上七時包圍政府總部。政府宣布今日政府總部暫停開放,特首辦呼籲市民要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然而,網上有多方消息指,示威者會在全港各區同時發動全面不合作運動,包括罷工、阻塞地鐵、故意慢駛等。

  特首辦籲和平表達意見

  大專學界稱,政府未能在限期前接受他們的四大訴求,因此決定今日早上七時在海富天橋集合及發動包圍政府總部行動。多個群組包括青年新政等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市民早上參與全面不合作運動,包括罷工、罷課、罷市、阻塞地鐵等,又稱會包圍警察總部和禮賓府等地方。

  政府昨晚表示,基於保安考慮,今日添馬政府總部暫停開放,同事毋須返回政府總部工作並應按照所屬決策局或部門的應變計劃工作,所有訪客活動亦會延期或取消。特首辦則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已就修例工作上的不足等向市民致歉,又指知道年輕人希望特首懂得聆聽、尊重和關心年輕人,因此會在未來多加接觸及了解他們的想法。特首辦呼籲市民表達意見時會繼續採用和平理性的方式。

  作為多次反修例行動操盤手、卻多次縱容激進示威者暴力衝擊的民陣昨日表示,會參與由大專學生發起的和平集會及悼念活動,惟繼續逃避回應會否阻止任何衝擊行動。反對派多名議員則繼續向林鄭月娥施壓,要求她接受示威者訴求,尹兆堅、張超雄等人預告會在衝突前線。

  網絡世界繼續成為示威者集結的平台,有人在網上討論區以「6.21 神秘派對」為暗號,更提到今早七時會有「戶外早餐」及晚上八時會有「圓桌晚宴」;有人則號召司機在今日(21日)下午5時至9時進行「慢駛遊車河」行動。

  另外,有網民上載整個禮賓府周邊的地圖及交通路線,又在貼文暗示可以「暗度陳倉」圍堵禮賓府;同時有人公然指要阻塞金鐘一帶,令議員不能出席財委會會議。又有人聲稱,已預備雞蛋、番茄、洗潔精、波子等物品阻礙警方執勤。

  自資高等教育聯盟主席、理大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阮博文表示,期望學生能與政府溝通,並以和平理性方式解決。

  正在招標的啟德4C區1號地盤住宅地皮也受影響,招標安排一波三折,原定上周五(14日)截標,但上周的示威衝突影響通往政府總部的公眾通道受阻塞,延遲至今日中午12時截標,但中央投標委員會昨晚宣布,由於通往政總東翼地下的「政府總部投標箱」受阻塞,故將截標時間再延遲至今日下午五時,標書並需改為放入在北角政府合署地下的「政府物流服務署投標箱」。委員會提醒投標人士,預先了解前往有關投標箱的路線,並預留足夠時間;逾期遞交的投標書概不受理,已放入「政府總部投標箱」的投標書則不受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