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專生要挾圍政總 議員告誡「要識收手」

時間:2019-06-20 03:12: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大專學界代表聲稱不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未有回應訴求,包括為激進示威者開脫罪名及撤回修例等,要求政府今日下午五時前必須回應,否則會升級抗爭行動,包括周五(21日)包圍政府總部和阻塞港鐵等。

  有建制派議員認為,群眾運動易放不易收,但也應在適當時候收手,又指社會應繼續向前及聚焦民生。特首辦呼籲市民要以和平理性手法表達訴求,港鐵則呼籲公眾人士表達意見要顧己及人及避免影響其他乘客。

  中大、科大、教大、城大、演藝、恆大學生會及專上學生聯會昨日召開記者會,要挾要包圍政總以及阻塞港鐵等。經民聯梁美芬敦促反對派議員勸阻大學生及示威者,他們現時是「識放唔識收」,呼籲他們應在「適當時候收手」,否則只會適得其反。

  民建聯蔣麗芸批評,以激進手法達成一己政治訴求是自私行為,除了破壞社會的秩序外,亦對社會作出無可逆轉的影響。

  民建聯梁志祥認為,林鄭月娥已為修例一事向社會各界道歉,事件應告一段落,社會亦應向前行。大學生若作出過火行為對社會無益,理應讓社會恢復平靜及減少衝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