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獨家報道\楊潤雄:願聆聽年輕人聲音\大公報記者

時間:2019-06-20 03:12:28來源:大公報

  修訂《逃犯條例》工作引起的社會矛盾、紛爭及焦慮,行政長官已向市民真誠道歉。本港多位教育界人士昨日再次呼籲,社會重新聚焦民生經濟,放眼未來發展;認為特首已就事件真誠致歉,已展現出絕大誠意,社會應該回歸理性。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特別為《大公報》寫下給學生及青年人的信,以「愛家和衷共濟 為港平穩續航」為題,強調特區政府對青年人充滿信心和期盼,冀聆聽大家的聲音,與青年人同行。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給學生及青年人的信中,呼籲青年人只要互相理解、理性討論和彼此接納,當可和衷共濟、尋求共識,讓香港人共坐的這條船平穩航行,不斷前進,攜手建設更美好的香港。他說:「香港是我們的家,大家同氣連枝,同坐一條船。學生和青年人的成長能為這條船增添新動力和新思維。」教育局會繼續了解學生的需要,致力在教育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援。他希望校長、老師及家長在這個時刻,加倍關顧青少年,在適當時候給予引導和支持。

  教育界指特首展現誠意

  香港直資學校議會主席招祥麒表示,行政長官已真誠地向社會大眾道歉,回應大部分示威者的要求,將修例一事無限期擱置,已展現出絕大誠意,他認為現在是時候讓政府平靜下來,反思、反省,重新起步,「示威者若希望香港好,目前應該給予政府空間,在經濟、民生上努力工作」。他明白學生希望表達對社會的不滿,但要懂得適可而止,若不知進退,最終受害的只是自己,期望學生可以放眼未來。他認為修例紛爭若繼續拖下去對香港沒有好處,呼籲市民可以作出理性判斷和決定。

  直接資助學校議會執委黃金蓮認為,林鄭月娥非常關心年輕人,在推動優質教育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可見她非常關心下一代的教育。她認為特首現時想盡力讓社會回復和諧穩定的情況,社會應該給予她機會,「身為教育工作者,年輕人犯錯我們會給予改過的機會;在這個情況下,林鄭月娥也該受到同樣待遇,我們必須對人抱有希望」。

  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潘淑嫻稱,圍繞近期修例紛爭,不少市民感到不開心,就此事特首已經向市民致歉,她相信這件事逐漸可以解決。潘淑嫻認為,過去一、兩年香港在民生、經濟方面發展都有進展,可見特首的努力,「這一點公眾應明白,並配合特區政府做好未來的工作」。

  港島校長會主席方仲倫表示,行政長官過去幾年為教育界貢獻良多,既然她已站出來向每一位香港市民真誠道歉,展現誠意,希望大家向前看,不要將政治帶入校園。

  新界校長會主席邱少雄則說,特首致歉的態度及其解釋均屬可接受,相信她的初心亦是希望香港能有更好的發展,香港日後發展還需向前看,建議特區政府應將未來施政重點盡快放回經濟與民生發展方面。

  「投放教育資源比歷任政府多」

  新界校長會會長朱景玄表示,修訂《逃犯條例》的風波應該畫下句號,讓現任政府執行其他重要的政策。他認為,林鄭月娥不斷與多個持份者交流,也答應停止修例事宜,可見她是願意與大家溝通。朱景玄稱,作為前線的教育工作者,深刻感受到林鄭月娥對教育關注,「她投放在教育的資源比歷任政府更多,甚至係諗都諗唔到有咁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