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有片有真相 莫乃光顛倒黑白

時間:2019-06-20 03:12:25來源:大公報

  「6.12」衝突當日,當一群暴徒衝擊立法會的時候,反對派議員在做什麼?近日一條BBC(英國廣播公司)所拍當日的短片在網上瘋傳,鄭晴都有睇過,片中一群全副裝備的暴徒正不斷向立法會發起攻擊,專業議政的莫乃光則與外國記者高高在上,俯視立法會大樓外的情況。莫乃光極力向外國記者譴責政府完全不負責任,但外國記者就反駁說,示威者正在使用暴力,也是不負責任。莫乃光未有否認,卻又狡辯話「示威者別無選擇」。

  片中的外國記者在立法會大樓地下,看到警方撤回立法會內,示威者已突破外圍防線,警方節節敗退,一名警員受傷倒地失去知覺。

  警員受傷倒地失去知覺

  此時,一名警官指示在場警員,檢查自己有沒有受傷和檢查裝備,然後重新出去支援,場面令人動容。然而,莫乃光卻冷血地在鏡頭前面藉機發作,用極盡尖酸、惡毒的神情、言語辱罵警員說:「這裏是立法會。這裏是你們大曬嗎?開口埋口說自己受傷?受傷?」然後,莫乃光一邊走,一邊繼續七情上面地對外國記者用英文說:「這是荒謬的!警察怎可以佔據立法會?這就是他們所做的事!」

  短片在網上引起極大關注,被瘋狂轉載,其中Facebook專頁「時聞香港」轉載後,12小時內被點擊播放超過3.5萬次。網民憤怒批斥莫乃光,不僅不譴責暴徒衝擊立法會,反而說守衛立法會的警方荒謬,認為這一說法才是「最大的荒謬」。亦有網民嘲諷莫的演技更勝影帝:「顛倒黑白仲可以咁大聲夾惡,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