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盧偉聰勉同袍團結一致維護法紀

時間:2019-06-20 03:12: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及警隊首長級高級人員,昨日與警隊四個職方協會會面。盧偉聰在會面期間充分肯定了各職級人員近日的工作,寄語大家團結一致,不偏不倚維持法紀。警察評議會職方協會發表聲明,呼籲各位警務人員繼續謹守崗位,以最大的同理心專業執行職務,無負使命。

  警司協會、香港警務督察協會、海外督察協會、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的代表昨日前往警察總部,與盧偉聰、負責行動的副處長鄧炳強等會面,就上星期金鐘一帶發生的事件展開討論。

  四警隊職方協會發聯合聲明

  會面期間,盧偉聰充分肯定了各職級人員近日的工作,對同袍在這艱難時刻仍然盡忠職守、執行職務表示衷心感謝,寄語大家要上下一心,團結一致,繼續堅守崗位,不偏不倚執行職務,維持法紀。

  四個協會會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自本月九日示威活動至今,整個社會瀰漫一種前所未有的仇警情緒,警務人員身心承受着異常巨大的壓力,包括在示威活動中長時間工作,遭受到示威者的指罵侮辱,甚至暴力衝擊;警務人員以至其家人,還遭受到各種各樣的不禮貌對待、網絡欺凌以及恐嚇,「部分人員及其家人被『起底』,相關個人資料在各個社交媒體及網上平台被不當地披露、自稱為老師的網民聲稱會在學校教訓警察的子女、不知名人士恐嚇會襲擊警務人員的家人等。」

  「警隊管理層十分理解同事們目前所遇到的艱難處境,處長已表示會全力維護人員在依法執行職務時應有的保障。」協會表示,網絡欺凌及其他針對警察的惡意行為,令同事及其家人的情緒受到困擾,警隊管理層會嚴肅跟進事件。

  此外,一個包括職方代表在內的、由行動處處長率領的檢討委員會將對今次的警方行動作出全面檢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