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地學生齊聚創新科技研討會

時間:2019-06-19 03:12: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職業訓練局(VTC)聯同新加坡工藝教育局(ITE),由6月17日起一連四日舉行「VTC-ITE國際學生研討會2019」。約600名來自新加坡、英國、深圳及香港學生參與以「A Smarter Generation for 2020+」為主題的研討會,探討新世代如何運用創新科技建設智慧城市。

  研討會於昨日(6月17日)舉行開幕典禮,VTC主席鍾志平博士致歡迎辭時說:「發展智慧城市是兩地政府的重點政策。今年研討會正好提供一個平台,探討如何透過運用智慧科技和培育人才提升生活質素。」研討會今年特別鼓勵兩地學生透過不同協作,展示共創能力,同時培養應用數碼技術、設計思維及協作的技巧。

  率領新加坡代表團訪港的ITE主席陳明海致辭時鼓勵師生,於今次國際學生研討會積極交流和建立友誼,並透過不同的研習項目,學習團隊合作,培養堅毅的精神。

  研討共建智慧城市

  四地學生就智慧生活、智慧環境,以及智慧經濟三方面,探討如何以科技融入生活,並於研討會上發表和展示研習成果,當中包括VTC與ITE學生首個合作研習項目。項目意念來自長者旅遊體驗,兩地學生以混合實境(MixedReality)技術,創作互動遊戲,讓長者可在虛擬空間中,感受現代化機場的智能設施及嶄新服務。研討會亦設置展覽攤位,展示學生的創意方案。

  VTC與ITE自2007年起於兩地輪流舉辦兩年一度的「國際學生研討會」,至今逾3500名學生參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