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未來之星\星動杭州機遇之旅傳遞好聲音

時間:2019-06-19 03:12:45來源:大公報

  圖:「星動杭州.未來之星」日前在杭州啟動

  香港九龍倉集團杭州公司總經理翟凱傑在香港土生土長,他在杭州八年工作,以親身經歷,鼓勵同學們善用這一個月時間,多了解杭州的活力,並能在未來積極投身兩地經濟文化交流,尋求更多發展機會,實現自我價值。\大公報記者俞晝杭州報道(文、圖)

  鼓勵親眼看看 親身走走

  共青團浙江省委副書記、浙江省青聯主席王慧琳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浙江省青聯與未來之星同學會合辦的香港大學生暑期浙江實習活動,已經踏入第九年,共有270多名港生到來實習。「今年恰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運動100周年,在這樣時間節點上同學們參與本次活動顯得更加有意義。」

  王慧琳說,改革開放以來祖國取得了巨大的發展成就,現在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和全球經濟增長的最大貢獻者。近年浙江在經濟社會文化科技等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希望同學們能夠利用這不短的時間在浙江多走走看看,回去後把浙江和內地真實的情況,反饋給親朋好友、老師同學,努力成為傳遞『好聲音』和『正能量』的青年使者,讓更多的香港青年正確認識內地、了解國情。」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姜增和表示,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多年來,數不清的年輕人從浙江出發,在香港社會各個領域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作為香港的年輕人,要珍惜這次來浙江實習的機會,將其變成學習之旅、體驗之旅、合作之旅、交流之旅、友誼之旅。」

  友誼之樹在年輕人中傳遞

  「如果說,能通過這次實習,掀起更多香港年輕人在內地創業創新的念頭,或者通過交流合作促進更多的浙江青年去香港學習體驗,都將會是額外的收穫。」姜增和說,希望浙港友誼之樹能通過我們的活動,在年輕人中傳遞下去,地久天長。

  「香港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青年人的發展,青年工作是我們工作的重點之一。在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和青年發展委員會的支持下,通過不同的資助計劃,推動社會組織和團體在內地以至世界各地舉辦不同的交流和實習活動。」香港特區政府駐浙江聯絡處主任廖鳳嫻表示,希望透過實習交流,讓香港青年擴闊國際視野、培養國家觀念,擁有香港情懷;培育他們成為對社會有承擔、具領導才能、願意為香港服務的未來棟樑。

  「星動杭州」實習計劃得到香港特區政府資助,以及年度資助機構同心俱樂部和莊紫祥慈善基金會的鼎力支持。同時,也得到浙江省青年聯合會、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等機構的全力協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