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公報》老報人 趙鴻鈞病逝

時間:2019-06-19 03:12: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大公報著名老報人趙鴻鈞(圓圖),因病於2019年6月18日凌晨四時二十九分去世。趙鴻鈞,1929年1月15日(農曆1928年臘月初五)生於山東省青島市。1948年進入上海大公報報館工作直至1952年大公報遷往天津合併為止。是大公報人尊敬的老前輩、老朋友。

  在上海大公報時期,趙鴻鈞從實習生做起,憑藉自己的刻苦努力,先後擔任編輯、外電翻譯等職,和上海同事一起迎接了上海解放和新中國成立。

  一九五二年,上海大公報報館遷津合併,趙鴻鈞服從安排調往其他單位工作。曾先後在上海市衛生局、上海市醫學化驗所(現在改為上海市血液中心)工作,1981年因病提前退休。

  趙鴻鈞的一生從未停止過對大公報的關注和關心。上世紀九十年代,大公報重回上海設立辦事處,並在二○○二年隆重舉辦創刊百周年系列活動,趙鴻鈞無私地為辦事處奔走聯絡,往返於上海、北京等多地,將十多位大公報老人和後人重新聚在一起。之後,抗戰勝利六十周年、大公報110周年報慶等各種重要時刻,他都竭盡全力協助,還無私捐出珍藏的文獻資料。為大公報報史研究、歷史資料的保存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貢獻。

  根據趙鴻鈞先生生前遺願,身後事一切從簡,不舉辦悼念活動,特此敬告。大公報人永遠懷念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