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今辭立法會工作 自付競選經費

時間:2019-06-19 03:12:38來源:大公報

  圖:賀一誠競選辦公室團隊主要成員亮相,左一為邱庭彪、右二為崔煜林、右一為林香生

  【大公報訊】記者馬琳澳門報道:在宣布參選澳門特首後,現任澳門立法會主席的賀一誠表示,今日後將展開辭任立法會主席及議員的相關程序。他稱做事風格「不喜歡拖泥帶水」,不會保留議員職銜去進行有關競選工作。此前,他已辭任全國人大常委一職。

  根據《行政長官選舉法》規定,立法會議員若參加行政長官選舉,將自被確定接納為候選人之日起至行政長官選舉結果公布之日,中止議員職務,若當選並獲任命為行政長官,則視為喪失議員資格。

  當天,賀一誠還介紹了其競選辦公室團隊,代理人為澳門大學法學院助理院長、立法會議員邱庭彪,澳門廠商聯合會會長崔煜林以及身兼立法會副主席的工會聯合總會副會長林香生分別為主任和副主任。賀強調,不會接受任何公眾捐贈,所有競選經費均由其個人所出。他會控制經費開支,不會超出政府批示的6439847.85元上限,並會在最後公布帳目。他又指,不要猜測其競選辦公室團隊人員會是未來司長的人選。至於會否邀請現屆政府的司長留任,賀表示,現時只是宣布參選特首,沒有身份與任何司長接觸;加上距離選舉仍有兩個多月時間,會聽取各方意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