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賀一誠正式宣布參選澳門特首

時間:2019-06-19 03:12:37來源:大公報

  圖:賀一誠宣布參選澳門特首\大公報實習記者吳偉楠攝

  下任澳門特首選舉將於8月25日舉行,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昨日正式宣布參選,並發表參選宣言。他表示,對澳門有深厚感情,參選是對澳門發展的關切和擔當。他會體察民情、聆聽民意,妥善處理社會多元訴求,平衡好各方利益,善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進行治理。至於參選政綱,賀一誠指出,關注夾心層置業、交通等民生問題,也會重視如何帶澳門融入大灣區建設。在他看來,澳門若錯失大灣區的機遇將會被邊緣化。\大公報記者 馬琳 澳門報道

  澳門出生 任澳立會主席

  現為澳門立法會主席的賀一誠說,他在澳門出生、上學、工作和生活,經歷了人生各個階段,也見證了澳門多年來的演進變遷。從行政會委員到進入立法會,從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這麼多年參與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工作,讓他對國家建設與發展有深切認識;同時全面接觸澳門社會,讓他對澳門居民關心的交通、住房、醫療和日常生活遇到的民生困難有真切感悟,對澳門社會的當前問題和長遠發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我深信『一國兩制』的科學性和巨大生命力。我參選,就是想為澳門多做點事。」賀一誠承諾,若當選,必定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履職施政,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和高度自治的方針;必定不忘初心,奮發進取,以「協同奮進、變革創新」為理念,以「新角色、新擔當、新作為」而自勉;必定繼續向「優化民生、多元發展」的目標邁進,深入傾聽澳門社會各階層各界別的聲音訴求,以更大勇氣和智慧破解澳門發展道路上的各種難題。

  下任澳門特首選舉日定於8月25日舉行。到目前為止,除了賀一誠外,另有投資顧問公司董事梁國洲、前澳門光明報社長許榮聰,以及澳門市民蔡婷婷有意參選。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參選者需要在400名委員組成的選舉委員會中最少獲得66人提名,才有機會正式成為候選人。

  「朋友希望我出來」

  被問及是否有信心贏得選舉,他坦言「心中無數」,會努力做好各項有關工作,盡力爭取每一票的支持。

  賀一誠反駁所謂「欽點」之說,他在決定參選過程中,並未見過澳門中聯辦和港澳辦,並表明是本地朋友希望他參選。「因為大灣區,很多朋友希望我出來。」他指出,大灣區是非常有挑戰的一件事情,涉及與香港與內地九市在法律、關稅等方面的銜接,亦涉及中央部門的統籌事宜,這需要有一個對各方面都很熟悉的人來推動。他希望能利用自身經驗為澳門開拓發展空間打下基礎。對於參選綱領,他說會多聽取各方意見後發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