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恐影響TSA數據 無法適切調整課程

時間:2019-06-19 03:12: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有中學校長擔心學生的不合作運動會影響今年TSA數據,令學校無法就學生成績作適切的課程調整;希望學生從社會運動中抽離,盡快回歸學生本分,認真面對考試。

  獅子會中學校長林日豐表示,部分學生誤解中三TSA考試成績只會影響低年級學生,但其實不少學校會利用TSA數據,視乎學生表現調整他們升讀中四時的中學文憑試課程,助學生更好地學習。若因為學生的不合作,導致數據受影響,學校只可利用過往數據進行分析,但由於數據落後,相信未能切身地幫助現屆學生,他形容情況令人感到可惜。

  不應對社會議題過分投入

  他又指出,明白學生希望表達訴求,但政治歸政治、教育歸教育,學生應將兩者分開,亦不應對社會議題過分投入,因而對學業造成負面影響,期望學生緊記學生的責任。

  教育局昨日回應稱,TSA取得的學校層面數據可顯示學校學生對比全港學生在中、英、數三科掌握的基本能力客觀數據,讓學校及早了解學生整體的強、弱項,可針對性地安排支援及輔導措施,以提升學與教效能,讓全校學生獲益,深信學校充分理解系統評估對促進學習的正面意義,並會以學生的學習利益為重,清晰地向他們解說相關意義,讓學生明白作為學校一分子可作的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