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選舉處澄清網上謠言 無人因換證失選民身份

時間:2019-06-19 03:12:34來源:大公報

  圖:入境事務處電腦系統曾出現技術問題,延誤把更換新身份證的選民更改地址的資料轉交選舉事務處

  更換新智能身份證工作已進行逾半年,近日網上竟有換證或喪失選民資格傳聞,令人不期然聯想到近日社會氛圍下謠言滿天飛的情況。選舉事務處昨日發出新聞稿澄清,沒有選民因換領新智能身份證而失去選民登記身份。據了解,入境事務處電腦系統曾出現技術問題,延誤將23萬名選民更改地址的資料轉交選舉事務處,已換領新身份證的選民可於網上查詢選民資格時,如涉及地址更新而未能查詢,可嘗試用舊登記地址查詢。

  入境處電腦出現技術問題

  選舉事務處表示,去年12月27日至今年5月31日期間,有約28萬名選民在更換新智能身份證時,授權入境處將其填報資料轉交與選舉事務處作修訂選民登記冊。選舉處於6月3日接獲通知,由於入境處電腦系統出現技術性問題,導致該處只能把當中五萬名選民的資料交與選舉事務處,入境處其後於兩日後向選舉事務處轉交餘下約23萬名選民的資料。

  選舉事務處強調,絕對不會單方面取消已登記選民的登記身份,現正全面核對由入境處轉交的資料,如發現與選民登記冊內的資料不同,會以不同的途徑聯絡有關選民,以查核及更新,截至前日已完成核對約二萬名選民的資料,並發現當中有約一成選民的住址資料需要更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