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志森分享帖文:香港社會「當局者迷」

時間:2019-06-19 03:12: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著名導演高志森昨日在FB上分享了一段好友信息,慨嘆當前香港社會「當局者迷」的現象,部分人長期帶着偏執想法,「逢中必反成了某些港人的生活必須」,卻對國家的支持、包容、幫助視若無睹,「令人痛心」。全文如下:

  今天收到好友的一個信息,分享一下:

  有句話叫「當局者迷」,或者可以解釋部分港人對某些事睇法的偏執。

  英國殖民時期,港人基本衣食無憂,只要無踩到英國殖民政府的底線,言論是自由的。因此,港人頗有優越感。

  回歸前,多少港人移民海外,為的就是逃避中國政府的管治。無法移民,也攞本BNO護照,感覺自己是英國人了,好像多了個護身符。

  回歸22年,香港馬照跑,舞照跳,如果不是經歷了97年亞洲金融風暴,索羅斯襲擊港元匯率事件,香港又有幾多人知道,或者願意知道,當年幫助香港政府擊退金融大鱷的龐大資金來源?

  中國政府收到港府的求救信息後,24小時內,調撥國庫全部外匯儲備到港,迎頭痛擊空方,擊退大鱷,保住了香港的經濟命脈。

  香港人感恩過嗎?

  2003年,沙士期間,中國政府派醫護人員到港醫治患者。

  疫情過後,香港百業蕭條,通縮嚴重。為刺激香港經濟,中國政府開放香港自由行,讓大量中國遊客給香港經濟灌注了強大生命力,扭轉乾坤,香港各行各業隨之興旺起來。

  香港人感恩過嗎?

   中國政府多次出手打救香港,但港人又如何對待中國政府呢?

   驅蝗、佔中、旺角暴亂、反國教、反國歌法、反一地兩檢,到6.9的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

  逢中必反成了某些港人的生活必須。

  中國有句老話:「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部分港人不但不感恩,還處處與中國政府作對。為什麼?

  就為了那曾經的英殖「光輝」,讓他們留戀得無法自拔,無法面對已經回歸的現實?

  是曾經的優越感突然在富有的國內遊客面前顯得寒酸,而不願面對?

  曾經的窮親戚,被冠以「阿燦」、「表叔」等充滿歧視的字眼,宜家卻愈來愈富裕,文化水平也大大提升,中國的尖端科技、軍事、外交全面升級,舉世矚目,令部分港人惶惶不安,心理極度不平衡,所以要以極端手法排斥、詆毀?為求達到目的,不惜傷害他人身體?

  問問自己,因為曾經的虛榮,曾經的優越感,曾經的「風光」,扼殺了自己今日有強大中國在背後撐腰,可以再創輝煌的時機,處處為難政府,甘於自我邊緣化,值得嗎?

  我為今日部分香港人的無知,深感痛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