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亂港派不收手 揚言明行動再升級

時間:2019-06-19 03:12: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回應市民訴求,為修訂《逃犯條例》工作中的不足親自致歉。不過反對派仍不肯收手,企圖再炒熱社會氣氛,罔顧市民福祉。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林鄭月娥已表明回應反對派訴求的底線,避免反對派在亢奮狀態下不斷提高要求。

  在反對派反修逃犯例的過程中,充當行動操盤手、多次發起遊行示威卻未能控制暴力場面的民陣,昨日在林鄭月娥致歉後仍拒絕收手,不肯讓社會回復平靜、重新聚焦經濟民生。

  民陣聲稱不接受道歉、因為林鄭月娥下台等五大訴求未實現,又要求成立由法官領導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警方是否使用過分武力雲雲,並揚言會商討下一步行動;但對有暴徒投擲磚頭襲擊警員、作為遊行示威主辦方未能盡責確保現場安全等隻字不提,盡顯雙重標準。

  多個疑似策動早前暴力衝擊的網上群組亦發表一份完全無視法治的聯合聲明,聲言要求撤銷「示威者」控罪等四大訴求雲雲,並揚言若政府不在明天(20日)下午五時前明確回應,翌日早上七時會發動「守護我城.遍地開花」、全港「不合作」運動,並特別提到當日立法會有會開。

  劉兆佳表示,林鄭月娥親身道歉是要爭取回市民的支持,她未來會集中精力做好改善民生工作,推動香港經濟發展,撫平社會撕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