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總立會大樓重開 公務員冀工作回復正常

時間:2019-06-19 03:12:22來源:大公報

  圖:政府總部經過多日關閉後,昨日重開,大批公務員早上經金鐘港鐵站毗鄰天橋前往政總上班\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方學明報道:政府總部經過多日關閉後,昨日重開,大批公務員早上經金鐘地鐵站毗鄰天橋前往政總上班,有公務員指積累大量工作需要處理,希望各方克制、理性解決問題,以讓社會回復正常。立法會一帶早上平靜,只有約廿名示威者在示威區內留守,早前被堵塞道路已全部重開,立法會行管會決定在下午二時解除黃色警示。

  上班族:希望唔好有下次

  公務員李小姐指,政總暫停開放期間,她需帶文件回家處理,認為家中工作沒下班時間,相對較辛苦,希望事件盡快解決。另一公務員黃先生則指,政總關閉無疑對工作構成障礙,希望示威者以理性方式表達訴求,以不影響社會運作為大原則。另一在中信大廈工作的劉先生期望社會盡早回復正常。「呢幾日咪攞啲工作返屋企做囉!影響都大㗎,希望唔好有下次啦!」

  隨着示威者散去,立法會大樓附近早前被堵塞道路已全部重開。立法會秘書處於12日凌晨零時發出黃色警示,維持五日半後,立法會行管會昨日下午二時宣布解除警示。立法會職員將門外的黃色告示撕去,並且開放地下公眾入口及立法會一樓公眾出入口,記者進入大樓時亦不須再接受安檢。

  另一方面,由於12日發生的衝擊事件令到原定舉行的行政長官質詢時間而未能舉行,立法會秘書處網頁資料昨日顯示,行政長官質詢時間將會在下月3日舉行。

  林鄭月娥晚上發信給公務員同事,指自己敏感度不足,個人要承擔責任,不過為公眾服務是其終生事業,未來會繼續帶領政府服務社會,她特別感謝保安局和律政司的專業精神,感謝警隊熱誠服務。但見到警員和示威者的對立感到傷痛,又為過去數日因為政總關閉未能上班的公務員帶來不便致歉,信末她指透過政府努力,會恢復社會對政府團隊的信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