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新出發 社會須聚焦經濟民生

時間:2019-06-19 03:12:21來源:大公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政府總部召開記者會,就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社會爭議向全港市民摯誠道歉。香港六大宗教領袖聯合呼籲社會接受行政長官的公開致歉,希望各界人士着眼香港的整體利益,停止對立,盡快回到各自崗位,恢復社會秩序。多個商會和團體亦表示,期待本港各界和衷共濟攜手努力,推動經濟民生向前發展,讓香港重新出發。\大公報記者 周 宇

  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法師、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中華回教博愛社主席薩智生、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香港道教聯合會會長梁德華昨日發出聯合聲明。他們透露,行政長官於前日下午約見六宗教領袖,表示會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各界批評,改進工作,為廣大市民服務。六大宗教領袖呼籲大眾從自身和社會的整體利益出發,盡快返回各自工作、學習和家庭的崗位,結束紛爭,亦呼籲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相關官員日後廣納民意,與社會各界人士以謙卑、開放、明智、慎思的態度,共同建構公義、仁愛、和平、自由、民主的香港社會。

  商會期摒棄紛爭重建信心

  香港中華總商會表示,中總一如既往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期望社會各界能摒棄紛爭、和衷共濟,同心協力推動社會前行,構建和諧穩定香港,重建信心。

  中總會長蔡冠深說,特區政府因應當前環球經濟發展形勢,包括中美貿易摩擦可能帶來的挑戰,向工商各業及社會各界提供更多支援政策措施,為香港長遠發展謀求最大福祉。

  香港總商會對行政長官就政府處理《逃犯條例》的方式向全體市民真誠道歉表示尊重,強調港人素來不屈不撓,志行可嘉,「香港是時候重新出發」。總商會肯定了行政長官在過去兩年裏,全力推動經濟發展、改善民生的工作成績,總商會主席夏雅朗希望這次風波就此告一段落,香港社會能夠盡快回復正常。

  社團盼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表示,立法會修例工作停止後,香港社會應該恢復理性,以合理方式表達訴求。他說,當前國際形勢複雜多變,香港面對極大挑戰,希望社會各界能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共同建設香港家園。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表示,林鄭是次公開道歉很有誠意,希望事情告一段落,社會能恢復平靜。施榮懷指出,林鄭為港貢獻良多,不能因為她的一次失誤而抹殺其功勞,支持她繼續為港服務。他亦希望各界凝聚力量,共同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這一機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