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行會成員撐林鄭繼續服務香港

時間:2019-06-18 03:12: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禮賓府會見了行政會議成員、宗教界與教育界等界別人士,就特區政府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的決定作進一步解釋並致歉。多位行會成員力撐特首,呼籲社會不應因單一事件抹殺她對香港的貢獻。

  行會成員、前金管局總裁任志剛表示:「林鄭月娥一直盡心為香港服務,我支持她繼續擔任行政長官。政府已於星期六表示暫緩執行修訂《逃犯條例》,實事求是地說,暫緩執行其實已是撤回。我相信大部分學生都是和平理性表達訴求,當中只有小部分是害群之馬,使用暴力,破壞社會秩序。我希望事件可以告一段落,讓社會重回正軌,畢竟香港仍面對很大挑戰,政府還有大量工作需要處理。」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強調,行政長官上任兩年來,在勞工、文化、初創、科技等領域的貢獻毋庸置疑,今次修例引發的社會爭拗令她深感內疚,陳智思希望市民給特首機會繼續為全港社會服務。

  行會成員、大律師廖長江表示,在如此困難的情況下,行政長官做出停止修例的決定非常艱難,他對此表示理解和支持。廖長江說,林鄭月娥已經擔任了40年公僕,對香港有承擔,在民生方面也做了很多建樹,絕不能因為一件事而抹殺她過去的貢獻。他強調,作為行會成員,他將繼續全力支持特首對港管治的工作,也會繼續提供忠實意見。

  行會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特首已清楚聽到遊行人士的訴求,包括年輕人對政府處理手法的意見等。他認為,每人表達歉意的方法都不同,相信林鄭月娥已聽到市民要求她親身道歉的聲音,希望市民給予林鄭月娥機會,讓她繼續服務香港,不應因單一事件抹殺她對香港的貢獻。

  行會成員林正財認為,政府先前錯判民情,以為法律上合理正確,市民便自然而然理解接受,政府前日已發聲明強調「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他相信行政長官本人和團隊會深刻反省反思今次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風波,呼籲社會給予政府釋放善意的機會。

  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他支持林鄭月娥留任,直言若有人認為林鄭下台後,能找到一個比她更勝任、更能取得市民信任的人取而代之成為特首,似乎只是「一廂情願」。

  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說,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是特區政府的重大責任,行政長官日前已就修例向市民書面致歉,相信其公開解釋清楚自己的想法,定可紓緩民情。

  政府新聞公告昨晚宣布,由於通往行政長官辦公室及政府總部附近的車輛通道仍被阻塞,今日行政會議將休會。行政長官會見傳媒的安排將會稍後公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